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宁称《举起手来2》有不足 欲走低票价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2:58  新浪娱乐

冯小宁称《举起手来2》有不足欲走低票价路线 冯小宁称《举起手来2》有不足欲走低票价路线
刘小微片场曾受伤 郭达侃侃而谈

冯小宁称《举起手来2》有不足欲走低票价路线 冯小宁称《举起手来2》有不足欲走低票价路线
主创现场交流 郭达谈片场趣事

冯小宁称《举起手来2》有不足欲走低票价路线 冯小宁称《举起手来2》有不足欲走低票价路线
刘小微妆容素雅 四位主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小微:因为夏天很热,造成拍摄特别特别多不方便,这儿涂满了紫药水,而且又穿着短袖,肯定要穿帮,还得打枪,胳膊根本抬不起来,而且又是右手。日常生活中你回家,拍了一天戏,那么脏,又是土,又是灰,又是摩丝,又是妆,就是洗澡吧这个手特别不方便。

    刘小微片场受伤不埋怨老公 潘长江不为女儿抢角色

  主持人于文:你那时有没有一点怪冯导的意思,觉得为什么不多为我想想,我们又是家里人。

  刘小微:倒没有。

  冯小宁:那时候顾不上。

  潘长江:拍群众演员那么多人,包括他也是演员,而且她跟鬼子兵打,她怎么可能顾得上埋怨。尤其他是她老公,她希望爱人这样吗?而且最可怕她受伤之后7、8天定痂那个时候,这个胳膊弯不了,而且她还得需要弯起来这样打枪。

  刘小微:后来我也是,跟第一部有点延续,一般都是右手,也不是左撇子,就左手,这个手还露出来,有一个要翻盖子,我一下子这么摔下去,等于这一条是搓到铁皮上,小拇指也伤了,也涂的紫药水,当时怎么办呢?还怕穿帮,就拿一个肉色的创可贴贴上,就这么过去了。

  主持人于文:导演很不容易,演员更是这样,太不容易了。咱们说冯导一家齐上阵。也想问问潘老师,潘阳不也在拍戏吗?她没有出演这部戏?

  潘长江:导演从开始一直到现在都在埋怨我,这件事也不能怪我,主要还是怪潘阳。这里其中我刚才说还有一个女的角色,冯导的意思是想让潘阳演,但是潘阳没接触过胶片,没拍过电影。因为这个本身投资就不是太大,而且导演压力又那么大,而且我们时间都很紧迫,包括郭达,我不想让潘阳到这个电影里添乱。尤其潘阳说,你跟冯导说,我谢谢他的好意,我真的怕我胜任不了,怕我丢份,怕我给冯大大丢脸,怕给我爸丢脸。是这样,我跟导演解释,导演说你相信我,我是导演,我知道怎么样去拍这个角色,去拍潘阳,因为我对潘阳也比较了解,潘阳毕竟也拍过戏。但最主要我不担心别的,我担心的是潘阳年龄跟这个角色相差太大。

  冯小宁:你知道我知道吗?你就瞎讲。

  潘长江:那个角色应该是一个很刚韧,而且很阴险。

  冯小宁:谁说的,不要模式化的创作。

  潘长江:潘阳长了一个稚嫩的脸,偏要演一个狠狠的脸。

  冯小宁:我们现在的电影一定不能按照传统模式。

  潘长江:现在说追击阿多丸,把这个话题过去。

  主持人于文:刚才也说了,刘小微老师也说了,其实《举起手来》拍三也都是可以的,导演有没有这个想法?比如拍三的时候可以叫上潘阳。

  冯小宁:那不一定是谁演。我们说如果拍到三,我很快会写出三的剧本来。我要大额投资,不能再这么玩了。因为我要有大额投资,刚才主持人说过了,我们肯定能拍巨片。怎么样?

  潘长江:《举起手来3》你要拍,我给你找投资。

    冯小宁称《举起手来2》制作中有不足 会走低票价路线

  主持人于文:现在马上《举起手来2》就要上映了,我们又开始在期待着《举起手来3》马上赶快去拍,赶快上映。

  潘长江:我觉得《举起手来2》最大的看点,我刚才说了,导演把《举起手来1》放得更大了,而且战争场面更壮观了,而且那种场面更大气了。

  冯小宁:那是我的强项。

  潘长江:而且你让观众到电影院看完之后,在《举起手来1》里的这几个角色,分别有这样的变化和那样的变化和那样的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我。

  冯小宁:你没变?你变大了。

  主持人于文:又透露了。

  冯小宁:任何一个人,鬼子也是人,我们在这个影片中写到鬼子也是人,只要是人,我们用真善美的东西对待,就有可能改变。一个喜剧不是一个纯搞笑的片子,喜剧片中仍然要贯穿着我们作品一直贯穿的,就是真善美的东西,正义与邪恶的东西。

  主持人于文:人性的东西。

  冯小宁:还有文化层面的追求。我们不是说在喜剧中就没有文化的追求,没有社会公益或者说社会责任的东西,我们从来不会放弃。

  潘长江:说白了,你想开心吗?你想笑吗?你这几天郁闷吗?你这几天情绪好不好?如果不好的话,赶紧走到电影院,看我们《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确实是一部值得人期待的片子。

  冯小宁:吹了半天我倒想说说我们的不足。因为我一直作为导演来说。

  潘长江:导演进步了,他知道找不足了。

  冯小宁:我每一次电影拍完了以后一定要找它的不足,而且我特别愿意听到很多观众的声音,所以我经常钻到电影院里听各种声音。

  主持人于文:您觉得《举起手来2》有哪些不足?

  冯小宁:在制作上,也就是说我们还差一点,就差一口气,如果经费再足一点,会把很多制作上的漏洞补上,这是我的责任。还有在演员人物角色的细腻上,在剧本阶段还差,还应该再把它更加细腻化。就说这些架构都到位,都挺好,如果我再细腻一点,这些角色会演得更加精彩,整个影片的档次会上去一块,这是一个问题。

  再有,我想跟所有的网友打声招呼,这次中影集团和我们一起商量,希望在全国上映的时候,把这部影片作为一个低票价,也就是说可能低到甚至是一个雪糕的钱。为什么呢?因为《举起手来2》和很多其它的商业影片不一样,它拍摄的时候就延续《举起手来1》的目标,就瞄准最广大的普通观众。因为现在中国电影非常火,大家都知道,在特别火的时候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千千万万普通人。因为电影院现在是一个比较高消费的娱乐场所,大量的老百姓已经花得起这个钱去看好电影,但是还要考虑到千千万万中低收入人均,我们《举起手来2》想做到这一点,把我们的对象照顾到这些中低收入的人群中。比如说城市中有上千万人口,如果我们这些老百姓拿着一个买雪糕的钱就可以看这样一个战争大片,是我们的一种欣慰。所以,我们把票价这次定得非常低,希望所有的老百姓,将来我不怀疑我们的农村,因为我们农村院线把这部片子作为主打的影片,会推广到数以亿计人口的农村。同时我们的电影频道也一定会多次反复的播放。但是我想在主要的城市,希望我们的电影观众已经熟悉了,已经培养出来了,不看盗版碟了。一个盗版碟和进电影院看一个原版多好?所以我们希望这次全国的城市观众,常年的几十年没走进电影院的朋友们,能不能用一个雪糕的钱到电影院去看一次我们的《举起手来2》。

  主持人于文:最后一个问题,票价这么低,您对票房会不会有担心?

  冯小宁:这就是我的一个观点,朋友们知道我在各种媒体都说过一个观点,电影首先是一个艺术性的商品,它由票房来作为衡量它价值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但它不是惟一原因。当我们如果把电影作为票房是它的惟一原因的时候,这是一个错误,作为惟一的一个衡量标准的时候,这是一个错误。我们应该关注到更多民众的参与和受益,这个受益不只是用票房来衡量,包括它的社会功能,大家到电影中去感受,感受我们想传达给大家的信息,还有一个就是电影的艺术探索。这几个因素我们不能把它忽视掉。包括我们一种主流价值观的传达,电影是一个重要的桥梁。如果我们把电影只作为一个票房机器的时候,这个社会一定有问题。所以,当我们在中国电影中有非常多的电影创造了非常高的票房价值的时候,我们要伸起两个大拇指。但我们同时要注意到,我们有一些很多的优秀电影,虽然没有很高的票房,它还没有被院线大量的用商业片的方式去推动,但是我们不能忽视中国电影的发展离不开这些艺术探索性的电影,离不开大量民众喜欢的,比如《举起手来1》这样的电影,共同支撑着中国电影的大厦。

  主持人于文:再次感谢四位嘉宾今天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其实不光我们对这个电影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我们对中国的电影或者说我们对自己作为中国人即将要做的这个事情,也有很深的体会。所以,在这里其实我们也要呼吁所有的新浪网友,希望大家去支持正版电影,支持中国电影,也希望大家在8月26号的时候走进电影院,去收看《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再次感谢大家,感谢易茗造型,感谢所有的网友,我们本期节目到这里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