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特技镜头超千个 郭富城赞舒淇体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3:48  北国网-半岛晨报

  近日,华语科幻动作片《全城戒备》开始热映,曾执导《三岔口》《保持通话》,一向拿手动作警匪片的导演陈木胜表示,自己很早就想拍摄一部中国式的“超人电影”,将中国功夫和电影特技融为一体。记者参与看片会后发现,该片在特技方面确实有所建树。业内人士认为,《全城戒备》票房将在今后二至三周内保持良好势头,迈过一亿大关。

  导演篇

  陈木胜 为兑现一个承诺

  据悉,为打造本片,陈木胜特意从美国请来十几位专门与好莱坞合作的特技化妆专家到港为片中人物做造型,来表现剧中人物因为吸入有毒气体由人到兽化的过程,营造超现实的异化效果。其中,郭富城饰演的角色就有变胖、破相到恢复原貌等多个造型。陈木胜解释说,外貌造型的变化其实也是体现角色内心的变化。“我想通过影片表达的主题就是:人不论怎么变,到了最后体现的还是人的本性,善就是善,恶还是恶。人也不用常常埋怨上天,因为这世上人不可能完美。 ”

  《全城戒备》中有超过1000个特技镜头,需要花大量时间进行后期制作。陈木胜表示,所需特技镜头一路增加,已超过影片预期的一半。另外,《全城戒备》更请到大师张叔平担任美术总监,从零开始搭建棚景。在这样一部集动作、奇幻于一身的电影里,更穿插了由郭富城与舒淇吴京张静初所饰人物的两条感情线。陈木胜说,他想拍摄有人性的动作片,从而要求演员在打斗中也要表现内心故事,做到有起有落,有血有肉,充满情怀。

  影片由郭富城出演男主角,陈木胜称,两人在5年前合作《三岔口》时,他发现郭富城身手不错,当时就约定要为他拍一部动作片,而郭富城也希望向人们证明,自己也能拍打戏。陈木胜称:“这是一个5年的承诺。 ”

  主演篇

  郭富城 大赞舒淇够体贴

  郭富城在《全城戒备》中饰演一个在杂耍表演团表演飞刀、身为“小李飞刀”传人却没有天分的小丑。陈木胜表示,这个从有名头没天分的普通忧郁青年,到因为奇遇而成为异能人士的角色其实很难演。郭富城自己也觉得,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他是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的电影,第一次体验特技化妆的痛苦。

  为了其中一个造型,郭富城每天要花4个小时的时间化妆。而头一次化妆时,他就因为皮肤对化妆用的胶水过敏而入院治疗。对外形一点都不介意的郭富城表示,特技化妆可以帮助他进入角色。此外,他更表示要感谢舒淇,在他化妆后手不灵活的情况下,舒淇帮他递水擦汗,十分体贴。

  与郭富城有大量对手戏的舒淇饰演的是一位当红女主播。舒淇本来担心自己的广东话出演记者不够标准,而要求用普通话演出,结果拍摄时还是被要求用广东话表演。记者看到,舒淇的哭戏很多,用郭富城的话说就是“有大量的内心动作戏”,同时还要完成开枪的镜头。舒淇说,拍动作片时间有限,对文戏要求就更高,没有时间铺垫,开拍就要到位,对感情的表达要浓缩,“一瞬间就达到燃点”。片中,舒淇的角色造型风情万种,看起来相当养眼。

  二人为了这部影片做了不少准备,郭富城说他特地看了由舒淇主演的《非诚勿扰》,舒淇也笑说自己把郭富城的《三岔口》看了两遍。此番聚首距离二人在《风云》里的首次合作已有10年,郭富城说:“10年前种下的根,希望可以在10年后结出果实。 ”

  张静初 小武器弥补遗憾

  曾出演《功夫之王》《骇客帝国》,一直在好莱坞发展的邹兆龙表示,过去10年他都没怎么拍港片,这次在《全城戒备》中饰演的是在戏班长大、同样因为毒气而变异,但由于不同际遇,与郭富城所饰角色由兄弟到分道扬镳,最终反目成仇。他表示这种类型的华语动作电影自己从来没拍过,导演给了他很大空间参与角色创作,他得到了从影25年来最大的满足感。

  吴京的角色是一个有些固执和高傲、很大男子主义的专家,结果因为自己的性格问题造成悲剧。武术冠军出身的吴京当然不怕打戏,在动作设计上,他觉得自己会给出意见,但前提还是做好自己演员的本分。

  不同于之前偏重内心戏的角色,张静初这次饰演的捕捉变异人的专家也有不少打戏,对她来说,这也是最大的挑战。张静初表示,她非常愿意变身“霹雳娇娃”,但因为时间有限无法拍更多打戏,于是导演专门为她设计了不少小武器,用“科技”作为辅助。(记者 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