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忆母亲泣不成声 徐帆谈女儿满脸幸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9:00  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忆母亲泣不成声徐帆谈女儿满脸幸福(图)
《唐山大地震》藉天灾见亲情,冯小刚(右)与徐帆(左)夫妻忆及母亲,两人泪如雨下,互相递着面纸拭泪
冯小刚忆母亲泣不成声徐帆谈女儿满脸幸福(图)
11日下午,冯小刚(中)和徐帆(左)在台北诚品书店举行导演座谈会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台湾“联合报”报道,以《集结号》《非诚勿扰》超高票房横扫大陆的名导冯小刚,昨天为最新作品《唐山大地震》亲赴台北宣传。冯小刚接受访问时,忆及在母亲临终前贴着她耳朵边说:“你儿子当导演啦!”当下泪如雨下。

  忆及因癌卧病十七年的母亲,冯小刚竟泣不成声,只得提早结束访问。《唐山大地震》借着骨肉分离的母女遭遇,震出了天灾的无情与可怕,也震出了人性的真诚及坚韧。昨晚冯小刚和徐帆,在旅馆温和的灯光下,娓娓道出这部电影不为人知的故事。

  冯小刚说,第一天开机,徐帆的双腿就给跪伤了,膝盖磨破皮,接下来一个半月,都要拍雨中地震的戏,只见她摔倒又趴下,伤口永远好不了,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但还是得咬牙挺过。

  徐帆说,向失散多年女儿下跪的戏,是自己想的,一切的镜头都是自愿的,导演对谁都不偏心眼,同样的照顾,在片场没想过自己是导演的太太,就当是个演员,常遗憾的是没能再多帮导演一些。

  报道称,《唐山大地震》在大陆及香港取得惊人的票房,评论分析像《泰坦尼克号》《阿凡达》,有人连看好几遍,冯小刚说:“片中的母亲形象,可能勾起了很多人对母亲的回忆吧。”冯小刚甚至坦承把自己妈妈的样子与经历,都融入片中。

  冯小刚的母亲,原有十二个兄弟姊妹,后来病故只剩一个哥哥,婚后失去了大女儿,三十五岁就离婚,为了冯小刚姐弟俩硬是不改嫁。冯小刚说,他记得小时候和姐姐走得老远,去水泥管上等下班的妈妈,还有后来第一次带女朋友回家给妈看的种种回忆,都放进影片中,也隐隐刻上了自己妈妈的坚毅形象。

  片中有情节是徐帆对儿子说:“儿子,你会顺顺利利的,因为所有的苦,都让妈一个人替你尝尽了。”其实来自冯小刚妈妈对他说过的话。所以影片中妈妈虽只有一个人,其实是许多妈妈的缩影,包括真实里的徐帆。

  冯小刚和徐帆有个四岁的女儿,徐帆说:“当了妈妈,才知道什么是母亲对孩子不求回报的关心与付出,每次我和女儿在一起,她的一举一动,每一眼都扎在我心里。”冯小刚形容女儿是“小天使”,徐帆说:“我曾犹豫要当个性母亲还是传统母亲,结果我选了后者;即便未来孩子会怎样,我不知道,但现在,我只想好好保护她长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