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重电影轻自传? 他把宣传献给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6: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石月)近日《唐山大地震》票房突破5亿元,成为截止到目前的国产片冠军,香港票房也突破千万,冯小刚微博(http://t.sina.com.cn)上表示:“我总算没有食言,感谢观众捧场!”喜不自禁溢于言表。和冯小刚大力宣传新片的态度不同,和新片几乎同时发售的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却并未受到冯导的“偏爱”。

  冯小刚专门开了微博进行影片宣传,除了表达自己对《唐山大地震》的态度,报告票房进展,也高调讽刺某些观众“没逼人感动,是说不感动的人一定会有。听不懂人话可以原谅,装弱智就是自取其辱了”。尽管微博的内容很丰富,但奇怪的是,先于《唐山大地震》上映前便推出的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冯小刚却只字未提。

  据悉,为了表示对电影《唐山大地震》的诚意,冯小刚坚决不主动宣传自传,怕的是观众以为他借电影火爆之际,搭车卖书。所以该书既没有开图书首发式,并且所有关于自传的专访和宣传活动,他也一概不提不参加。冯小刚的微博粉丝目前超过三十万,也有不少人问及书的情况,但他为了维护微博这一“对话窗口”的“纯洁性”,照样一律不予回复。如此“低调”,可见他对电影的重视程度。

  2003年冯小刚利用《手机》剧本创作和开拍之间的间隙创作了《我把青春献给你》,2010年的修订版本装帧设计来自冯小刚本人创意,增加了多年来拍摄电影的剧照和幕后照片以及《非诚勿扰》的剧本。尽管没有任何宣传,《我把青春献给你》依然在一个月内首印10万册售罄,还应代理商要求两次加印,并且一个月来占据传记图书排行榜的前三名。而从书中冯小刚手写体推荐文字上,能看出冯氏幽默背后的意图:“您要觉得花钱看我这本书不值,您就还是买电影票看我的电影;您要是看的是盗版书,您就是把您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