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 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0:45  新浪娱乐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导演林超贤 谢霆锋阐述人物角色 张家辉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谢霆锋、林超贤、张家辉与小新合影 谢霆锋、林超贤、张家辉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谢霆锋休闲自得 张家辉谈此次角色的特色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张家辉、林超贤、谢霆锋接受访问 三位接受访问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导演林超贤对话 导演林超贤聊新片 谢霆锋依旧很酷 谢霆锋展露笑容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林超贤谈审查尺度霆锋不让儿子看《线人》(图)
张家辉 张家辉与林超贤合作已有默契 张家辉对话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15日,警匪动作片《线人》导演林超贤,主演谢霆锋张家辉对话新浪娱乐,畅谈新片。

  从暴力指数上来看,《线人》远超《证人》,不但镜头写实,而且对于人性的挖掘 视频:张家辉《线人》突破自我 谢霆锋依旧扮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也不同于一般的商业片。对于挑战“审查尺度”的说法,林超贤有些不以为然,他只是强调,每一个镜头都是为故事服务的。尽管林超贤也承认电影删除了一些镜头,但他也表示,《线人》内地和香港版结局一模一样,没有删改。

  谈到是否将在《证人》《线人》的基础上继续拍摄新片,林超贤透露考虑拍摄一部类似于《江湖告急》的黑帮片,但他也担心这样的题材不容易通过。

  主演谢霆锋表示,因为儿子还小,所以不会让他看这部电影。张家辉认为,之前的影帝头衔不应该成为包袱,而是很享受这样的表演状态。

  拍戏不为挑战尺度 内地香港结局一样

  新浪娱乐:之前尔东升导演提到应付内地审查的问题,他说了一个“诀窍”,拍暴力场面的话就拍全景,不那么细致地描写,可能比较容易过。但你的电影给人感觉还是挺写实的,挺惨烈的那种感觉,大家都很好奇这个电影怎么能够过审。你有没有尝试去尝试触及审查的底线和审查的限制。另外,在面对审查制度的时候,有什么诀窍?

  林超贤:电影局最重要是去看电影的主题是什么。我觉得他对戏剧的要求是蛮强烈的,不光看你什么能通过,什么不通过,我觉得这个电影是有很清楚的感情,包括对人性的描述,他们看到了那一点。

  我不是为了去挑战尺度去拍戏,要不然我这种靠拍戏吃饭的,就单单去挑战,那个戏过了,就成功了吗?你得到你要的东西吗?我不是这样。我让他们看到你的出发点是什么,当然你的电影没亮点,光是卖弄这些东西这是不可以的,那是绝对不可以的。

  其实我已经剪了很多(情节)了,但是拍的时候我不是去为了挑战(尺度)拍。老实说我们大家都拍戏这么多年,所有的技术,所有的电影语言都是用来表达你想表达的东西,你觉得用全景表达比较好做就全景表达,我不是放在电影的尺度上去想。当然我拍完那个通不过,通不过再拍,我自己会这样想。

  新浪娱乐:有哪些镜头被剪掉了?

  林超贤:其实谢霆锋和张家辉都有一些比较好的镜头,现在我的故事是讲人性的悲哀,我要观众去看到他的悲哀,你会担心他,你为会为他痛,为他流泪,我要观众感到他痛,所以可能是觉得太痛了吧,所以就剪掉了。

  新浪娱乐:很多港片因为一些原因都会准备内地版、香港版两个不一样的结局,《线人》是这样吗?

  林超贤:绝对一样,没有半点不一样。

  剧本曾一拖再拖 只为精益求精

  新浪娱乐:这一次为什么没有用张静初呢?

  林超贤:是我的剧本一拖再拖,拖得太长了,最后她不能演。

  新浪娱乐:剧本拖延是因为在创作这方面的问题呢,还是有其他的原因?

  林超贤:没有,是我自己。老实说《证人》对我也有很大的压力,我要希望能够比想象中好一点,在选题上花长了时间,因为拍续集。

  新浪娱乐:电影里每个人都受到了很大的折磨,为什么要给这些角色设置这么多的困境呢?

  林超贤:我觉得每个人都一样,都有自己的困难。我们现在生活上不一定在外表带什么伤痕,但是受过伤的内心伤痕可能更大,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要在一个困境里面不停面对,然后怎么把自己一些事情去做好。好像每一个人里面都有自己的困难,要怎么去付出,怎么去换回自己一种解脱。

  新浪娱乐:但其实电影里每个人物都在付出,但是最后得到的却都特别少……

  林超贤:最后不管下场怎么样,但是他内心里最重要的事情已经解脱了。每一个人面对困难都要解决自己心里面最重要一个结,打开一个结可能你的手会烂,但是你最重要的是争取解开,不惜一切做自己。

  希望尝试黑帮题材 不考虑市场回报

  新浪娱乐:《证人》和《线人》两部电影演员的班底基本上是一样的,两部电影整体的感觉还是挺相似的,有没有可能再拍一步,就像朴赞郁拍“复仇三部曲”一样,召集原班人马再拍一部,组成一个三部曲。

  林超贤:其实在拍《线人》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证人》跟《线人》是要绑在一起,其实那种相似就是对人生一种看法是比较相似。老实说,我很爱我身边的演员,我不去想是不是有另外一个戏是可以再加上去变成三部曲,但是我很希望可以继续跟他们去一起拍戏。因为就像家辉跟霆峰都说:我们现在拍戏已经很享受,享受我们一起做的事情,我希望有一种感觉一直可以走下去,变成一个真的团队。

  新浪娱乐:苗圃说如果有第三集的话,你答应不让她那么倒霉,演一个整别人的角色,你有跟她这么说过吗?

  林超贤:但我不会保证她是不是要死啊(笑)。其实他们两位和苗圃都是我们上一次《证人》的班底,现在又加入桂纶镁陆毅,所以我希望继续为这些演员去再想多一些好的角色,好的发挥给他们去演。

  新浪娱乐:做一个假设,如果再沿着《证人》《线人》的路子,再拍一部电影。你希望谢霆锋和张家辉演什么角色?

  林超贤:其实我们每一次拍戏都是想跟观众去分享一些人生上的看法,我需要知道观众对《线人》的看法是什么样,然后才能去想。

  我想拍一个不在内地上映的戏,像之前《江湖告急》那样的,其实我一直有本子想拍,而且我跟他们有这么好的默契,我希望可以跟他们拍《江湖告急》那种戏。

  新浪娱乐:黑帮题材的?

  林超贤:那个本子是黑帮题材的,当然那个题材通过(审查)是有困难的。

  张家辉:现在林超贤在警匪动作片方面已经到了相当成熟的水平,如果我们这个班底跟他再合作,我有一种不太实际的想法,我们这个组合去拍一个不管市场的题材。这个当然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我们拍电影要赚钱,老板不会这样冒险去做。

  譬如说如果行的话,我希望能够拍一个重点在剧情方面,因为我也不担心他动作上的想法,因为他本身拍动作很好,我想这个戏不一定有警有匪,可能从生活上一些人物取材不同性格背景的人,去发展一个剧情片,希望是那样。

  新浪娱乐:为什么要用《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呢?

  张家辉:因为真的代表了他的心。

  林超贤:这是很多人熟悉的歌,它的内容和戏里面几个演员角色的戏是蛮配合的。在电影里面你们可以看到香港比较老的地方,传统的地方,所以我想用一首比较传统的歌,表现他们几个人的感情。

  张家辉拍戏没包袱 谢霆锋坦言很紧张

  新浪娱乐:你凭借《证人》拿了金像奖、金马奖的影帝,这一次希望得到什么样的肯定?

  张家辉:我们在拍的过程里面就没有想法,想也想不来。既然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去拍这个戏,大家都是用一个很认真、很享受的一种态度去处理戏,奖不奖的事情也不好说,你说也说不来,奖不是自己要拿的,是人家给你的,所以我们在拍《线人》的过程里面,都是大家没有背着包袱去拍。

  当然你问我现在的感受是什么样?我当然是紧张了,我自己没有看过这个戏,别说奖不奖,就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票房、好的口碑,这是我们最基本希望要达到的目标。

  新浪娱乐:谢霆峰有看过片子吗?

  谢霆峰:还没有,我们两个还没有,只有导演看过。所以像家辉说的,我也挺紧张的,终于《线人》要见人了。

  新浪娱乐:谢霆锋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不满意?

  谢霆峰:这个交给导演去说,我只知道我应该去达到导演的要求,其他我没有去考虑,因为整体来说只有他一个人最清楚要是什么东西,所以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别的东西不想那么多。我也希望会比之前(《证人》)好,这个是我们一起合作的默契,演员与演员之间搭配的时间也长了,毕竟也会更好。

  新浪娱乐:想问一下张家辉,上一部《证人》演一个绑匪,这一次是警察,你觉得更喜欢哪一个角色?

  张家辉:其实对我来说没有特别大的分别,因为我在林超贤的电影里面没有说什么是好人、坏人,好人也会做坏事,坏人也有做好事的时候。只是我外表的包装,观众给我一个标签,对我来说我还是在演一个人,这个人是在生活,在人生道路上有多难走,遇到多险的困难,很难说好人坏人。

  今天有一个坏人打劫,回到家你看到有一群人在等他吃饭,你看到一些外表都伟大的好人,背后可能是伤害小朋友的。所以对我来说这个好人、坏人更加契合在林超贤的电影里面,就是在描述人性是没有分好坏的,对我来说演这个戏,虽然进去我是演警察,但是我也没有想要什么警察是好人,说警察就是好人,然后他们都不会做错事,然后他在自己生活下也是一个完美的人,不可能是这样子。

  新浪娱乐:谢霆峰会让你的孩子去看这个片子吗?

  谢霆峰:不会,而且他太小了,才三、四岁,影院都不让进。

  王玉年/文 孙慧/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