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内地未删减 导演林超贤有意玩“阴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1:33  北京娱乐信报
《线人》内地未删减导演林超贤有意玩“阴暗”

导演林超贤

  从《证人》《线人》谢霆锋张家辉已经成为香港警匪片的黄金组合。昨天,《线人》在京举行首映式,导演林超贤携主演谢霆锋、张家辉、桂纶镁陆毅苗圃等全明星阵容出席。林超贤称,《线人》内地版一刀未剪,和《证人》相比,它的结局要阴暗不少,而这一切都是有意为之。

  谢霆锋吻戏要老婆批准

  昨天是七夕情人节,《线人》剧组四位型男林超贤、谢霆锋、张家辉、陆毅配合节庆氛围,亲自迎接桂纶镁、苗圃两位女星出场。谢霆锋不仅在戏中和桂纶镁有深情一吻,在现场更是大方谈论吻戏,当主持人问道:一向对吻戏极为“吝啬”的谢霆锋,为何对《线人》开放?谢霆锋微笑着,十分干脆地表示“这场戏我太太有批准”,他表示“太太不批准,不拍”。

  “苦命鸳鸯”临时加戏

  戏中的一对“苦命鸳鸯”——张家辉和苗圃则大秀彼此间的默契,苗圃表示,经过《证人》的合作,彼此间已十分了解,“只要家辉一个眼神,就了解他要什么”,张家辉则深感抱歉,因为在戏中只要自己接近苗圃,就让她陷入更惨的境地。导演也觉得两个人太惨了,所以临时增添张家辉和苗圃的跳舞戏,为他们的关系加入一点温馨和浪漫。虽然拍摄起来很辛苦,但两位演员都表示很喜欢这段戏。因为两个人是那么相爱,却像陌生人一样,总是交错而过,一场舞蹈让这种纠结的感受得以释放。

  林超贤把情绪弄到极致

  此次林超贤为《线人》安排了非常惨烈的大结局:几路人物狭路相逢,在狭小的空间里,每个人都使用原始的武器——砍刀、玻璃、铁棍,甚至是石头——展开贴身肉搏,一时间血肉横飞。对于为何如此渲染暴力,林超贤表示,这是对情绪的释放:“这并非为了展示暴力而暴力,而是故事的必然走向。每个人物在这之前都活得太压抑,已经达到崩溃的边缘,他们一定要在最后释放所有的情绪。”对于阴暗的结局,林超贤承认这是有意为之:“《证人》里,我用画面带着观众走出黑暗,让观众得到某种程度的心理抚慰。但这次我不想这么做,而是把情绪弄得更加极致。不过,虽然这是一个悲剧结局,但两个男主角最初的心愿还是完成了。”

  因为一刀未剪过审,而且在内地和香港上映的版本没有任何区别,这在过去的港产片中非常少见。对于这样的“成绩”,导演很谦逊地表示“戏一定要有它的中心和内核,让观众看到,不只是血腥和暴力,从最开始它就有它的主题和情感在里面”。

  信报记者 唐雪薇/文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