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凤店》被评“金酸莓”任贤齐:来跟我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2:13  深圳商报
《龙凤店》被评“金酸莓”任贤齐:来跟我讨论

任贤齐为《龙凤店》造势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文 朱锐/图)古装爱情喜剧《龙凤店》改编自传统戏剧《龙凤配》,讲述的是明朝正德皇帝微服下江南时同李凤姐的一段爱情传奇,由大S任贤齐主演,即将于8月19日全国公映。

  昨日,影片导演钟澍佳携片中“皇帝”的扮演者任贤齐、龙凤店“店员”巩新亮先后来到深圳海岸、金逸、嘉禾影城,与媒体及影迷交流拍片心得。

  任贤齐出道多年来,曾出演过《星愿》、《夏日麽麽茶》、《花好月圆》等多部爱情片,他昨日坦言对这一题材早已驾轻就熟,更自信他的喜剧天赋已被观众认可。然而,在电影《龙凤店》中,任贤齐所饰演的皇帝则有点惨——不仅落魄成“乞丐”、“店小二”,还有着“双截鸡”、“香肠嘴”等扮相,更被由大S饰演的龙凤店老板娘频频鞭打。

  日前,在某知名门户网站举办的“金酸莓”电影评选中,尚未公开露面的《龙凤店》在下半年未上映的“最具烂片相电影”投票中遥遥领先。对此,昨日发布会上的“小齐”显得忿忿不平,他回应道:“其实针对每一部电影的好坏,任何人都可以发表不同看法,但是有些人还没看片,就抨击某部电影是‘烂片’,我心里很不平衡。我个人认为《龙凤店》拍得好,是一部高明的爱情喜剧。要是有人有异议,可以过来跟我讨论,如果他说得有道理,我就服了。”

  香港导演钟澍佳以拍喜剧擅长,今年初他和曾志伟联合执导的贺岁喜剧《七十二家租客》赢得不少观众的喜爱,以3500万元的票房成为香港贺岁片冠军。《龙凤店》前日曾在深圳举行小范围试映,有媒体看片后质疑《龙凤店》的篇幅过于冗长;大S开片40多分钟才出场,铺垫太多;“唠叨唐僧”罗家英饰演的史官、“火云邪神”梁小龙饰演的护卫、“娘娘腔裁缝”赵志凌饰演的厨师戏份太多……钟澍佳昨日也一一给予了回应,他解释说,是故意让大S“后半段”才出场,为了给观众营造惊喜。而对于影片“山寨”、“不催泪”等质疑,钟澍佳则认为,每一个人看片时的感受都不尽相同,“李凤姐在片中无辜被皇帝‘欺骗’,产生恨意,我想这同现代人的一些爱情观会产生共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