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广州首映 “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8:19  新浪娱乐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导演林超贤 张家辉 桂纶镁 廖启智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苗圃 陆毅 廖启智自诩
“犀利哥”
张家辉谈亲热戏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导演赞廖启智演技 张家辉谈角色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桂纶镁称自己很幸运 林超贤希望再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线人》广州首映“林家班”期待第三次合作
张家辉不担心老婆 主创回答媒体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银都机构联合出品的2010最有情的警匪片《线人》将于8月24日上映。8月18日,导演林超贤将携主创张家辉桂纶镁陆毅苗圃廖启智共聚羊城举办广州首映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还播出由出品方精心选制的粤语版预告片,和广州的媒体朋友共同分享对粤语文化的热爱。

视频:警匪巨制《线人》片花曝光 剧情大转弯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廖启智自诩“犀利哥” 《线人》中再当绿叶

  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廖启智特别现身广州发布会,他指着海报上自己的形象,自诩为“犀利哥”,他表示在《线人》中演得非常舒服,因为只有两句台词“我要回家啊”和“砍死人了”。再次饰演“绿叶”角色,他笑说“不敢跟导演抱怨角色小,要不‘绿叶’都没了,只能演‘青草’了。”林超贤导演赶紧反驳,“因为智叔的演技真的很好,每次都变着法子折磨他。”廖启智透露林超贤导演在现场是赶大家入戏,“导演在拍摄现场每次都同一首放老歌,把我们逼疯了。”对于下一部林超贤导演的电影,廖启智打趣说希望能反串演个女的。

  广州发布会主创金句频出 廖启智:我们是“林家班”

  在经历过北京、上海和香港三战的宣传后,主创接收到观众和媒体很多正面的评价,心情大好。当林超贤导演谈及《线人》沿用《证人》原班人马时,廖启智大声喊出“我们是林家班!”苗圃在谈到自己角色的海报词“为爱情,万念俱灰”时,现场改词“为家辉,死得更惨!”廖启智推荐《线人》时一句“希望大家堂堂正正看《线人》,跟着堂堂正正做人。”赢得现场一片掌声。当媒体问及张家辉跟苗圃拍亲热戏需要不要跟老婆报备时,他说“我都是不打批文,不用立项的。”发布会全程主创们都大秀文采,金句频出。

  《线人》内地版一刀未剪 林超贤新戏愿再用“林家班”

  《线人》把目光聚焦到了“线人”这个群体,这是个多年来在警匪片中被忽略的角色,开拓了警匪电影的新领域,也突破了警匪片类型窠臼。在开拍之前,导演林超贤做过详细调查,他透露“有线人提供情报抓获犯人后,换了一套两百多万的房子。”《线人》戏里有很多让人血脉贲张的打斗戏份,却是一刀未剪过审,而且在内地和香港上映的版本没有任何区别,在广东等粤语地区则将放映完全的粤语版,这在过去的港产片中非常少见。对于这样的“成绩”,导演很谦逊地表示“戏一定要有它的中心和内核,让观众看到,不只是血腥和暴力,从最开始它就有它的主题和情感在里面”。在电影片尾有一场教室打斗的戏份,林超贤表示那是致敬《龙虎风云》,他坦言林岭东是他最喜欢的导演。

  林超贤表示《线人》比《证人》更加成熟,“这种成熟体现在这个团队上,我每一次拍戏都像在打仗,《线人》就像是一场新仗要一起去打。当我们全体站在台上的时候,一家人的感觉很强烈,经过了两部戏以后,大家更加默契。”廖启智听后开心地大声喊道“我们是林家班!”。林超贤表示所有的演员在第二部戏中都有更加成熟的表现,“谢霆锋越来越有男人味,张家辉演出的魅力越来越强烈了。”他透露下一部戏正在构思,也希望能再次和原班人马合作,“至于叫什么人目前还未定。”廖启智兴奋提议说可以叫“骗人”。

  附:主创解读《线人》角色

  张家辉:《证人》到《线人》,匪徒到警察,我相当有兴趣去演,我原来演过很多警察,这一次的警察不是在前线的,都是在后面动脑筋,很果断地做事情。通常看到这些角色都是洋片较多,就非常有兴趣。这几天走了好几个地方,反应相当不错,也让我们加了很多信心在这个戏里面。线人不等于卧底,他是不受尊重的,都是挺可悲的一些人物。我在这个戏里面是演带他们的一个警察。经过廖启智这位线人身上发生的悲剧,希望能在谢霆锋身上尽量弥补回来。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我都希望维护,我做错了一些事情,希望能够做到一些补偿,但是每个人在我的身边最后都无法被保护,非常无力。我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但是我控制不到我的命运,也斗不过命运这两个字。

  桂纶镁:做一个演员能跨度到不同的方向很幸运,很少有人从文艺女青年当中去找女匪徒。这次表演有很多挑战,最主要是身体上的,因为平时运动量不足,连续跑了3天腿就发炎了,后来都是谢霆锋都在拖着我跑,拍开枪的时候我感觉后坐力很大,大家说我都不眨眼,其实是因为反应迟钝。我角色的核心是关于爱情,和谢霆锋是一对逃命鸳鸯,渴望得到爱情,就是在这个拉扯过程中陷入爱情的磨难和生活的漩涡。很享受这一次的拍摄过程,就像吃一个大餐一样在慢慢享受。昨天自己看了首映,觉得自己有些地方做的不是很好。第一次参与纯港片的制作,还没有掌握地非常成熟。很高兴,有这样一次玩耍,希望这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有更多不同印象给观众。

  陆毅:在《线人》演一个坏人,过去我没演过坏人。坏人不一定要长得凶长得狠,我演的是一个高智商的犯人。警匪片我也是第一拍,里面还有乔装打扮的戏份。

  苗圃:从《证人》到《线人》,我开玩笑说是来还债的。导演大概是为了让我辛苦一点,能够走路,会跳舞,会跳楼,会撞车,就是死得更惨烈一些。很幸运地跟家辉还能演两公婆,虽然他很没有良心,但是两人的真挚感情还是非常让人动心的,能够感受到爱情的甜蜜。林超贤是对人生、对痛、对爱感悟很深的人,在他的影片里都能很彻底地痛和爱。他说女人是最需要人去恋爱和同情的,电影里女性角色的结局悲惨会更让人感动。我作为演员,如果能让观众感动,再惨一点也在所不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