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广州造势 影片开拓警匪片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8:00  深圳特区报
《线人》广州造势影片开拓警匪片新领域

《线人》众星云集。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樽)昨天下午,由《证人》原班人马林超贤、张家辉谢霆锋合力打造的警匪片《线人》在广州举行首映式。导演林超贤携主演张家辉、陆毅桂纶镁苗圃等共同出席。林超贤现场大赞各位主演,称跟他们在一起有“一家人”的亲切感。他还表示:此次影片内地过审时一刀未剪,内地与香港版本完全一样。除了火爆的动作场面,影片还加入了丰富的人性元素,情感和内涵一样不缺。

  “线人”首次成为主角

  将于本月24日内地上映的《线人》被看做《证人》的延续篇,但故事角色已是“人面全非”。在昨天的首映式上,导演林超贤强调,自己此次将新片聚焦在“线人”这个多年来在警匪片中被忽略的角色,专门来讲述“线人”的故事,也是想开拓警匪电影的新领域。为此,林超贤还亲自在现实中参与调查,了解线人的状态以及警察和线人的种种关系,从而使影片更为真实可信。

  谈到影片结局,林超贤还颇具深度地解读说:人生并不完美,你要得到,便要付出,这是永恒的“等价交换”。每个人都结局惨淡,但实际上每个人都解决了自己内心的问题。他希望观众能用心去体验和理解角色,相信会有更多的认同感。

  众主演借“线人”变身

  张家辉因《证人》得奖无数,此次从悍匪摇身一变成警察,为了破案,他找来刚刚出狱、想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古惑仔做线人,而这个角色就是谢霆锋。桂纶镁饰演与谢霆锋出生入死的女悍匪,内地男星陆毅则首次扮演黑社会老大角色。

  发布会上,因谢霆锋缺席,几位主演就不约而同地对小谢大加赞扬。导演林超贤也表示对小谢的喜爱之情,“霆锋这两年成熟很多,在电影里你们能看到他的改进。”张家辉夸完小谢又插科打诨自夸,“谢霆锋变成熟了,我在片子里则从成熟变得更年轻了。”

  一直以清纯形象示人的桂纶镁此次在片中饰演黑帮老大的女人,她表示十分感谢导演给她的机会,让她得以从清纯的文艺女青年转型。向以阳光男孩出现的陆毅也首次在片中扮演黑帮老大,他说很“享受当老大的感觉”。苗圃则笑言,“导演对我很客气,这次不让我做植物人了,不仅会说话还会跳舞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