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广州首映廖启智自称为“犀利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3:40  大连晚报
《线人》广州首映廖启智自称为“犀利哥”

廖启智

  首席记者 谷子

  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银都机构联合出品的2010最有情的警匪片《线人》将于8月24日上映。8月18日,导演林超贤携主创张家辉桂纶镁陆毅苗圃廖启智共聚羊城举办广州首映发布会,将激动、温情、热情带到羊城。

  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廖启智特别现身广州发布会,他指着海报上自己的形象,自称为“犀利哥”,他表示在《线人》中演得非常舒服,因为只有两句台词“我要回家啊”和“砍死人了”。廖启智透露林超贤导演在现场是赶大家入戏,“导演在拍摄现场每次都放同一首老歌,把我们逼疯了。”苗圃在谈到自己角色的海报词“为爱情,万念俱灰”时,现场改词“为家辉,死得更惨!”当媒体问及张家辉跟苗圃拍亲热戏需不需要跟老婆报告时,他说“我都是不打批文,不用立项的。”

  《线人》把目光聚焦到了“线人”这个群体,这是个多年来在警匪片中被忽略的角色,开拓了警匪电影的新领域,也突破了警匪片类型窠臼。在开拍之前,导演林超贤做过详细调查,他透露“有线人提供情报抓获犯人后,换了一套两百多万的房子。”《线人》戏里有很多让人血脉贲张的打斗戏份,却是一刀未剪过审,而且在内地和香港上映的版本没有任何区别,在广东等粤语地区则将放映完全的粤语版,这在过去的港产片中非常少见。对于这样的“成绩”,导演很谦逊地表示“戏一定要有它的中心和内核,让观众看到,不只是血腥和暴力,从最开始它就有它的主题和情感在里面”。在电影片尾有一场教室打斗的戏份,林超贤表示那是致敬《龙虎风云》,他坦言林岭东是他最喜欢的导演。

  林超贤表示《线人》比《证人》更加成熟,“这种成熟体现在这个团队上,我每一次拍戏都像在打仗,《线人》就像是一场新仗要一起去打。当我们全体站在台上的时候,一家人的感觉很强烈,经过了两部戏以后,大家更加默契。”廖启智听后开心地大声喊道“我们是林家班!”。林超贤表示所有的演员在第二部戏中都有更加成熟的表现,“谢霆锋越来越有男人味,张家辉演出的魅力越来越强烈了。”他透露下一部戏正在构思,也希望能再次和原班人马合作,“至于叫什么人目前还未定。”廖启智兴奋提议说可以叫“骗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