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超贤亲剪三款《线人》预告片 解码戏中硬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20:25  新浪娱乐
林超贤亲剪三款《线人》预告片解码戏中硬汉

《线人》剧照-张家辉

林超贤亲剪三款《线人》预告片解码戏中硬汉

《线人》剧照-谢霆锋

林超贤亲剪三款《线人》预告片解码戏中硬汉

《线人》剧照-廖启智

  视频:《线人》人物版预告片-张家辉
    视频:《线人》人物版预告片-谢霆锋
    视频:《线人》人物版预告片-廖启智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银都机构联合出品,包揽09年金马及金像奖 视频:《线人》人物版预告片-张家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证人》原班人马合力打造的警匪大片《线人》,于映前曝光三款人物预告片,为全国观众深度解码戏中硬汉,张家辉“为破案,埋没良心”,谢霆锋“为生存,命悬一线”,廖启智“为亲情,身陷绝境”。

  导演亲剪三款预告片 “铁血组合”深度解码戏中硬汉

  距离《线人》内地上映仅剩24小时,出品方华谊兄弟特意在此时曝光林超贤导演亲自剪辑的三段人物预告,分别为张家辉篇、谢霆锋篇及廖启智篇,此前,出品方就已斥巨资在三个地标建筑,将这三款视频作为大型户外广告连续播放一周。业内人士表示,香港电影同时购买几地大型户外电视广告的情况非常少见,此次出品方为《线人》下此手笔气势锐不可当,也证明公司对电影充满信心。与此同时内地的户外路牌广告也已系数亮相,其海报质感十分亮眼,吸引许多观众驻足观看。导演林超贤对于出品方下重本宣传也表现得很兴奋,“能够得到电影公司落重本宣传,除了多谢他们对我的作品有信心外,我也相信《线人》是一部有水平的电影,希望更多人知道这部电影,到8月24日上映时会买票进场。”

  从《证人》到《线人》,张家辉和谢霆锋组成了导演林超贤所赞誉的罗素·克洛(Russell Crowe)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式的“黄金组合”,而导演的御用——“什么都难不倒”的金牌男配廖启智的加盟,则使得这一组合急剧升温,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化学反应。《线人》虽然沿用《证人》同一班底,却“面目全非”——张家辉跟谢霆锋的角色完全对调,营造出截然不同的感觉。林超贤导演的作品向来爱探讨人性,这次也不例外,除了丰富的动作场面外,内心戏更多更深层,挑战演员演技。

  此次所曝光的三款人物预告片,让观众有机会聆听三人内心独白,看他们在不同的宿命中何去何从,他们的挣扎、彷徨与反抗,究竟是“人定胜天”?还是最终被命运的大手扼住。有如精巧而复杂的谜题,看三个人的命运如何纠缠在一起。张家辉饰演的警察站在自己的立场“为破案,埋没良心”,前一个线人廖启智朝他大吼“你少破一件案子警局不会跨,但我会死!”,后一个线人谢霆锋则直白提问“相信你?我们认识几天啊?”,简短言语即道破双方之间脆弱的依附关系。三款不同角度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惊险刺激的枪战、拳拳到肉的搏斗、血肉模糊的砍杀、风驰电掣的追车。破案线索若隐若现,感情关系忽明忽暗,令人颇为期待一探究竟。

  电影故事源自真实案件 导演望霆锋家辉同获影帝提名

  电影上映前夕,林超贤导演还首次透露《线人》的故事灵感来源。“我以前拍很多警匪片,跟很多警察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听到一些案件后就想拍‘线人’这个题材,一直在等机会。《证人》拍完之后很开心,投资方也认可我电影独特的个性和风格,就决定拍这个题材了。”为了追求电影的写实,《线人》中的部分剧情甚至源自真实的案件,林超贤说“有一次一个线人报了条线给警察,最后案子破了,钱给他了,警察也为线人增加了安全保护。但是一年后,那个线人消失了,最后确定是被人杀了,就是因为一年前的案子。其实警察保不了线人的一世,线人在报案前就知道有危险,这个就很挑战人的本性。”导演表示这与他的电影希望表达的主题相符,“我的电影里有一种来自我自己对人生的态度,一种人生观吧,(就是)每一个人都会有困难,但是你怎么去面对你的困难。小时候你帮别人,别人就会帮你。但现在环境困难,你无法寄希望于别人来帮你。我希望展现的是每一个人遇到困境的时候,通过自己的努力爬出来。”

  《证人》给张家辉带来了六项影帝的殊荣,对于《线人》中张家辉与谢霆锋更为精准卖力的表演,林超贤表示:“我当导演有一种心态,希望每位演员来演我的戏的时候,都能有东西可以拿走,演的过程中在角色上都能够有一些收获。虽然大家都很清楚,奖不是你想就可以拿的,但我们每一次都尽力去表现,我也越来越喜欢跟这班演员在一起,我希望他们每一个都能拿奖。我希望张家辉谢霆锋一起提名影帝!”

  小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