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24日全国上映 谢霆锋张家辉争影帝

  由林超贤导演,拿奖无数的《证人》原班人马打造的香港警匪题材影片《线人》将于明日公映,昨日该片导演林超贤与主演张家辉苗圃来到蓉城为影片宣传造势。该片在延续上一部《证人》的火爆动作基础上,饰演一警一匪的谢霆锋和张家辉此次颠倒身份,成为一大卖点。凭借《证人》拿到6项影帝的张家辉笑言,表现同样出色的谢霆锋将是自己卫冕影帝的最大对手。

  角色全面颠覆

  林超贤集合了张家辉、谢霆锋等人拍摄的《证人》,曾经横扫了2009年的金马奖和金像奖,张家辉更是凭借该片拿影帝拿到手软。这部《线人》看似是《证人》的延续篇,但其实是“面目全非”的全新原创故事。《证人》中的悍匪张家辉摇身一变饰演一名不择手段的情报科督察,而上一部中扮演警察的谢霆锋则饰演刚出狱的犯人,被张家辉选作线人。两人“警匪”身份对调已让观众感到新鲜,而林超贤还要颠覆到底,大胆启用“文艺女青年”桂纶镁出演劫匪阿嫂 ,让“阳光男孩”陆毅饰悍匪老大。

  人性才是看点

  就暴力指数而言,《线人》远超《证人》,拳拳到肉的真实搏击、鲜血淋漓的红色视觉刺激,不但镜头写实,而且对于人性也有了深层次的挖掘。《线人》把目光聚焦到了“线人”这个多年来在警匪片中被忽略的角色,林超贤表示这也是警匪片的一种转型,“我的兴趣是钻研人性的冲突。警匪片里,警与匪的冲突是最常见的,而警匪冲突最容易捕捉到人性冲突的一面。以前的警匪片只会集中如何破案、如何面对坏人,但《线人》会倾向于表现人性的一面。”他还说道,“我的电影里有一种来自我自己对人生的态度,一种人生观吧,(就是)每一个人都会有困难,但是你怎么去面对你的困难。小时候你帮别人,别人就会帮你。但现在环境困难,你无法寄希望于别人来帮你。我希望展现的是每一个人遇到困境的时候,通过自己的努力爬出来。”

  张家辉怕谢霆锋挡道

  片中 ,林超贤让张家辉扮演的警官变得非常出彩。他不再是一个只知道催逼线人交料的办案机器。他的感情曾经遭受过波折,曾因出轨而令妻子自杀未遂失忆、残废。他的痴情和缠绵最终令妻子丧命的片段赚人热泪。去年,一部《证人》让多

  年“半红不红”的张家辉一口气拿下金像、金马等大大小小6个影帝头衔,再次出演《线人》,张家辉笑言自己的片酬只是增加了一点点,而最重要的是感激导演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尝试有丰富层次的角色,而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搞笑或者打打杀杀。

  对于片中的搭档谢霆锋,张家辉赞赏他越来越会演戏,“你看他从《证人》到现在,角色与自身形象的反差对比越来越大,我们也越来越有默契”。据悉,该片已经报名角逐年底的金马奖 ,张家辉笑言自己要蝉联影帝,谢霆锋一定是自己的最大对手。

  苗圃成了最惨的女人

  在《证人》中,苗圃扮演植物人,几乎没有台词,这次在《线人》中再度合作,苗圃笑言“老夫老妻”颇有默契,而张家辉也玩笑道,跟苗圃合作就有拿奖的希望,“这个搭档除了给我好戏外,也带给我很多好运”。苗圃片中扮演的是舞蹈教师,但她和张家辉都不会跳舞,而导演偏偏安排了一场两人共舞的戏。结果两人拍得纠结无比,“我俩现学华尔兹。最后就是两个人转啊转,头都转晕了。观众看场面还挺浪漫,其实不知道脚底下多么惨烈,镜头之外人脚下穿球鞋,互相踩得很厉害。”

  因为上一部演的是植物人,《线人》开拍之前,导演告诉苗圃她这回扮演的是一个“令人温暖的角色 ”,谁知苗圃的新角色多灾多难变本加厉,不仅要经历跳楼、失忆、瘸腿,最后遭遇车祸惨死。她笑言:“我觉得导演是痛恨女人的,他让女人能多惨有多惨。 后来我问导演是不是被女人伤害过?他说其实不是,女人能够最大地唤起人的同情心,让女人稍微惨一点观众就受不了了。他还跟我许诺,下一部让你把家辉整得惨一点,这样子扯平了。”记者 钟茜 摄影 韩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