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今上映谢霆锋桂纶镁均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4:40  深圳晚报
《线人》今上映谢霆锋桂纶镁均有突破

《线人》

  深圳晚报记者黄蕾报道 由《证人》原班人马合力再造的警匪片《线人》,今日火爆上线。影片由导演林超贤带队,张家辉谢霆锋苗圃廖启智等再度聚首,讲述香港警察(张家辉)依靠线人(谢霆锋)破劫案的故事。影片昨天于嘉禾影城举行媒体看片场,被观众点评为“暴力美学之作”。

  谢霆锋有限突破

  《线人》作为《证人》的姊妹篇,同属警匪题材,且仍是张家辉和谢霆锋的“双雄式”结构,但不同的是,这次张家辉、谢霆锋角色黑白调转,张家辉饰演警察、谢霆锋则成了警察破案的工具“线人”。

  影片中,影帝张家辉的演出自不必多说,依然很出彩,将内心的纠结完全通过肢体语言和眼神体现了出来。而与张家辉“角色互换”的谢霆锋,也将“线人”这一特殊身份的小混混演绎得相当到位。“谢霆锋在《线人》里有所突破,剧情上对他的打造很有深度,觉得他的表现力也被林超贤深挖了。估计他有可能凭借此片获‘影帝’头衔。”一位观众表示。也有观众认为张家辉的锋芒再次掩盖过了谢霆锋,剃着小光头的谢霆锋虽然演出很卖力,但言行中依然残留有《十月围城》“阿四”的味道。

  桂纶镁变“黑帮大嫂”

  除了“旧人”的精彩演绎,《线人》中新加入的角色,如桂纶镁、陆毅的表演则颇让人惊艳。充满“文艺女青年”气质的桂纶镁,此次将一个黑帮“大嫂”的狠劲完全展现,片中她大口喝酒、持枪射击,片尾和谢霆锋在教室末路逃生时,还用刀狂砍对手,画面极度血腥。另一个角色颠覆最大的则属白净小生陆毅,他首次尝试了反派角色,一名黑帮老大,心思缜密、心狠手辣。“不得不佩服林超贤对演员潜力的开发,看桂纶镁使狠使得很带劲。”

  看过试映的观众则表示,影片质量保持了《证人》的水准,但因影片对人性较为赤露的暴露,亦让人看完片后会有少许的压抑。严格来说,这不是一部能让人“快乐”的影片,但演员的表演确实很出彩,值得一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