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正式公映 谢霆锋“演活”小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8:51  深圳商报
《线人》正式公映谢霆锋“演活”小人物(图)

谢霆锋、桂纶镁在《线人》中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喝彩

《线人》正式公映谢霆锋“演活”小人物(图)

桂纶镁饰演一性格暴烈的女悍匪

《线人》正式公映谢霆锋“演活”小人物(图)

陆毅首次尝试演“黑帮老大”

《线人》正式公映谢霆锋“演活”小人物(图)

《线人》里,谢霆锋饰演内心纠结的小人物,张家辉饰演警察

  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银都机构联合出品,林超贤执导的最新警匪片《线人》将于今日全国公映。于昨日嘉禾深圳影城的试映中,该片环环相扣的剧情、惊险刺激的枪战场景、以及两大“型男”谢霆锋张家辉的银幕飙戏均夺人眼球,桂纶镁一改以往温柔可人的造型,饰演一性格火爆的“黑帮女匪”,形象的颠覆让观众眼前一亮。

  “线人”题材具有挑战性  

  电影《线人》聚焦“线人”这个“特殊”的群体,较为真实地再现了一个底层小人物为何选择去做线人,他的生活状态、心理挣扎以及与警察之间的微妙关系。导演林超贤认为,“线人”是多年来一直在警匪片中被忽略的角色,这一次他打算开拓警匪题材电影的新领域。

  为了追求电影的写实感,《线人》中的部分剧情甚至源自真实的案件,林超贤曾在采访中透露:“有一次,一个线人报了线索给警察,最后案子破了,钱给他了,警察也为线人增加了安全保护。但是一年后,那个线人消失了,最后确定是被人杀了,起因就是一年前的案子。其实警察保不了线人的一生,而线人在报案前就知道有危险,我认为这个题材很挑战人的本性。” 

  同“前传”《证人》风格相近  

  《线人》的“前传”《证人》于2008年上映以后,不仅票房报捷,口碑也不断攀升,更迅速扬威海外多个影展,演技派明星张家辉还因此片夺得了2009年香港金像奖“影帝”的殊荣。这一次,林超贤起用了《证人》的原班人马——张家辉、谢霆锋、廖启智,只不过身份有了对换——《证人》里,张家辉饰演内心纠结的小人物,谢霆锋饰演警察,《线人》里正好反过来。记者看片中发现,《线人》的故事情节与《证人》并无承接关系,只是在主题上仍以探讨人性和宿命为主,全片没有界限分明的好人或坏人,代表正义的一方也有无奈和悔恨的一面,看似反面的人物也有不得已之处,全片基调略显悲凉。

  昨日看片后,有媒体反映,与《证人》相比,《线人》无论是在人性主题的探讨上,还是演员的内心戏挖掘方面,均有异曲同工之处。只是动作场面更为火爆,林超贤此番减少了他所擅长的枪战戏,频繁地靠追逐、砍杀、肉搏撑起动作部分,片尾处一场在废弃教室进行的追逐、肉搏大战最让观众触目惊心。

  同今年初林超贤的另一部警匪片《火龙对决》相比,《线人》的叙事显得更为流畅。也有观众提出,《线人》整体呈现出的风格有点“雷同”香港导演林岭东的经典之作《龙虎风云》。此外,片中还有一些“写意”的镜头,如两次出现的“马蜂窝”画面等,给人留下想象的空间。

  谢霆锋、桂纶镁表现抢眼  

  《线人》中汇聚了当今香港、内地、台湾电影市场上多位“人气”明星——谢霆锋、张家辉、桂纶镁、陆毅,他们将有着怎样的突破性表现?无疑是影迷们最为关注的话题。影片深圳试映后,不少影迷反映,片中谢霆锋饰演的“线人”一角,内心戏复杂纠结,有点类似《十月围城》里的“车夫”,小人物的“无奈”和“挣扎”很容易博得观众的同情;桂纶镁饰演一性格暴烈的女悍匪,“痞中带了点野性”,让人看到了她演技的多面性,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张家辉饰演的“警察”一角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突破。内地演员陆毅首次尝试演“黑帮老大”,这一改变引来不少争议,不少观众认为,陆毅虽然皮夹克、墨镜加身显得十分有型,也有持枪的动作戏展示,但无论是在气场上、还是语言方面均欠了点“火候”,“说话软绵绵,走路风度翩翩,仍是一个阳光大男孩,让他去演悍匪老大,没有狠劲儿,不是那个味儿”,影迷郭小姐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