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长春电影节颁奖 赵薇夺影后公开谢爱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5:19  羊城晚报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晚,第十届长春电影节举行颁奖典礼。一直对私生活相当低调的赵薇,不仅在红毯上成为焦点,在发表得奖感言时,更首次当众提及爱人,感谢其对她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让晚会掀起一个小高潮。

视频:长影节颁奖 惠英红赵薇获最佳女主角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产后复出的赵薇虽然还没正式展开新的电影工作,却已连续担任了上海电影节的评委和长春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前晚,赵薇身穿白裙“从天而降”为颁奖典礼揭开帷幕,引来影迷的疯狂欢呼。最后,凭《花木兰》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赵薇,与惠英红同获影后殊荣,这也是她第二次坐上长春电影节的影后宝座。

  心情激动的赵薇在发表感言时表示,由于《花木兰》的拍摄非常辛苦,所以这个奖意义重大。随后,她突然话题一转,问主持人是否介意她说些“题外话”,而这些题外话原来是对爱人的感谢之词:“今年是我收获很大的一年,这很多朋友都应该知道。我很感谢我的家人、爱人,他们给了我很多爱,也在事业上给了我很多无私的帮助。”

  当晚的奖项出现多个“双黄蛋”,王学圻张家辉荣获最佳男主角奖,赵薇则与惠英红同获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摄影奖得主是黄岳泰(《十月围城》)和梁明(《谁主沉浮》),最佳新人奖则是贾云(《第一军规》)以及赵小鸥、赵小溪(《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此外,最佳故事片奖由《建国大业》获得,最佳导演奖则由《孟二冬》的导演哈斯朝鲁拿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