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首选刘德华 邓超的气质与角色相符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9:50  新浪娱乐

狄仁杰首选刘德华邓超的气质与角色相符合(图) 狄仁杰首选刘德华邓超的气质与角色相符合(图) 狄仁杰首选刘德华邓超的气质与角色相符合(图)
狄仁杰首选刘德华 希望拍不同的狄仁杰 “鬼市”险成遗憾

狄仁杰首选刘德华邓超的气质与角色相符合(图) 狄仁杰首选刘德华邓超的气质与角色相符合(图)
邓超的气质和角色相符合 角色曾考虑过新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中磊:也不是从市场的角度考虑,包括国内自己的观众也是同样的,因为国内观众这几年没少看过古装电影,没少看过武侠片,但是这个电影就是想,既然大家已经习惯性观看电影,就让它再来习惯一次,但是你发现你得到的体会是不一样的,这是我们特别感兴趣的。像刚才国富说到,因为我们俩计划去年就应该上映,因为徐克的参与,今年才上映,会把他更有意思的一些东西放进来。原来国富的剧本看的时候都已经挺吓人的,觉得这个电影怎么拍,徐克进来以后又放了一些更难拍的东西。

  徐克:我希望拍的狄仁杰可以主动地保护自己

  主持人赵宁:更有想象力的一些东西。刚才说到国内的一些观众,国内的观众非常熟悉电视剧版的狄仁杰,而内地版的狄仁杰是只会文不会武,到电影版的狄仁杰,已经是文武皆能的奇人了。因为有电视版先入为主,会不会担心又能文又能武的狄仁杰,大家一开始不太能接受,有这样的考虑吗?

  徐克:我看小说的人物,每个人都有对这个人物解释的角度。我一开始感觉狄仁杰是一个很聪明的人,而且我们希望他是智慧很高的人,他有很特殊的一些保护自己的方式。因为其实我们看以前其它的狄仁杰里。

  主持人赵宁:需要别人保护。

  徐克:每次别人攻击狄仁杰,他总是要找人保护,这一点感觉很无可奈何,可不可以让自己懂一点武功保护自己,至少有这种东西,这方面是当时我跟陈国富希望这个狄仁杰能够不是这么被动,主动点,有很多让我们意料之外的惊喜。狄仁杰应该有很多让我们很兴奋得点,这是其中一个点。

  三位主演 狄仁杰首选刘德华

  主持人赵宁:这是让我们很兴奋的一点,当然也是让观众很兴奋。说到这个片子,我们在片花中已经看到演员阵容非常强大,我们仅拿三位主演来说,像刘德华饰演的狄仁杰,刘嘉玲饰演的武则天,以及上官静儿的饰演者李冰冰,这三位主演的选定是不是也经过一段时间,上来这部片子好像在彼此不停讨论当中,修正当中最后才出来,演员选择上呢?

  王中磊:最先确定的还是狄仁杰。

  主持人赵宁:选择的刘德华。

  王中磊:对。

  徐克邓超、冰冰其实也是很自然的选择。因为我记得当时关于邓超的参与,我们想怎么样给邓超一个很特别的设计,因为也是很早谈到这一点,我们就给邓超现在的造型。

  邓超的气质和角色相符合

  主持人赵宁:选这些演员当时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呢?比如最早定了刘德华的狄仁杰。

  徐克:我的观点,看了剧本之后,我的想法就是我最喜欢谁来演,就是这种感觉,很主观,我也搞不清楚原因是什么。我就想如果他来演是最好的。我认识邓超的时候,我看过他的电影,没跟他合作过,我很想跟他合作。当狄仁杰旁边有一个很有趣的人物的时候,他既然是一个神探,也跟狄仁杰当时在大理寺一样,差不多的气质,跟他的职位性质很相近,这个人物无论是演技也好,人物设置也好,应该有点威胁狄仁杰,我当时要找一个好演技,而且比狄仁杰年轻一点的演员,就选邓超。本来这个人物还变动很多次。

  主持人赵宁:有其他人选考虑,是这样吗?

  徐克:这个人物设置的性格变动很多次。

  王中磊:不是演员人选,是这个人本身的变化。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也是为了贴近饰演者邓超的性格。

  徐克:一开始我跟陈国富的看法有一点不一样,他觉得这个人物应该是比较有钱的后代。

  主持人赵宁:应该是一个富二代。

  陈国富:比较骄纵。

  徐克:这个过程里人物有很多变化,比如冰冰这个人物,本来不是现在的人物,她还是比较单纯一点,现在她已经复杂多了。

  主持人赵宁:你是说上官静儿这个角色。

  徐克:这些东西在这么多年创作过程里,慢慢制造出这种人物出来,我觉得这种人物很有趣的一点是,他们都是比较容易记住,因为无论是形象、故事、牵扯的事件,都有很多很有印象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导演,最后一个决定的角色是不是武则天的饰演者?

  徐克:武则天的演员选择确实经过很长时间。

  陈国富:我明白主持人的问题,这个过程是很有波折的,很多人都要放进去对对看。比如狄仁杰这个人物,我记得都有讨论过,因为最后决定用刘德华,我们毋庸讳言,我们试过别的演员,甚至让他来上装,对一点台词,我记得还在中磊的办公室,把桌椅都搬开,灯打起来让他试。我了解徐克的顾虑,他觉得狄仁杰这个人物得有一种分量,这个分量不见得是完全靠你拍摄的过程来给予的,他有时需要这个人,本身这个明星带来这个分量。

  选择上官静儿角色曾考虑过新人

  主持人赵宁:带来那个气场。

  陈国富:你一开始就认为这个狄仁杰肯定怎么着怎么着了,然后你在上面再添加东西以后,我们等于是在一个立足点上看他耍。

  包括上官静儿这个角色也考虑过新人,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真见了不少新人,徐克也试戏,找来化妆,但是最终都会有一些创作上的理由,包括她会担心这个演员要大量的跟刘德华对戏,如果你找来一个新人,你觉得他有潜力,但是他可能在现场撑不住这个场面,那时可能是一个很悲惨的下场,这么大的一个戏,这么大的一个阵仗,每天要完成这么多挑战,技术的要求,你因为想要试一个新人,这个新人承受不了这个压力的时候整部戏怎么办,他最后把这个问题丢给我,你说怎么办,我说那咱们再回来想一想,有没有有经验一点的。包括上官静儿这个角色也经过很多次的转变,可能跟选角有关,如果是一个新人,肯定是18岁的感觉,跟一张白纸似的,你既然用冰冰,肯定里头就有很多层次感会出现。也有人问过我,你们为什么最后武则天是刘嘉玲演,而不是谁或者是谁呢?我可能也是急中生智,有一点掰呗。

  首先武则天这个人物不能只是一个演员,我自己感觉,他不只是演技的问题,这个人本身也要给你一种感觉,她必须是一个大姐大。

  主持人赵宁:那种威慑。

  陈国富:对,她必须有一种历练。你说到这个人的时候,你想到的不只是她曾经有过什么样子表演的经验,包括她社会的历练,是不是这样的一个武则天给我们的想象会更丰富一些?

  为演员造型设计 曾去西安博物馆取经

  主持人赵宁:说到几位演员在影片当中的表现,我们现在还要等到影片上映的时候才能够完全了解到。但是我们已经通过这些演员的造型设计先一睹为快了,说到这些演员造型的设计,我听说也考虑了很长时间,参考了敦煌壁画,而且徐克导演也特别去敦煌壁画那个地方亲自观摩壁画里唐朝人物的神态,是不是这样?

  徐克:其实我去的是西安博物馆里面看到。

  主持人赵宁:你没有去敦煌。

  徐克:敦煌不仅有唐朝,还有其它很多朝代。

  主持人赵宁:对,还有隋朝等很多朝代。

  徐克:真正看壁画是看西安的博物馆。当时由于很多安排之下,我们确实看到还没有公开过的壁画的一些实质,看到里面一些图案、画,我们当时很肯定,这个戏一定要按照这个路线走,因为这是唐朝。因为我们常常看到一些壁画里的布景,有很胡人文化的东西,很简单的例子是,那时的人都是皮带,没有用布带,我们看到很多图画衣服的细节,他们大部分都是皮带。

  主持人赵宁:胡人的风俗。

  徐克:受到胡人影响很大,建筑物很多都是四方格的东西,我们很好奇,为什么这种东西在其他人的作品里没有看到,我们就很坚持要把这种东西呈现出来,也可能呈现出来之后,这些东西就在大家的认识里面存在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