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打造中国魔侠 奇装异服魔幻味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2:33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打造中国魔侠奇装异服魔幻味十足

火山口诡异面具

《唐吉可德》打造中国魔侠奇装异服魔幻味十足

郭涛的奇特铠甲

  新浪娱乐讯 由阿甘执导、郭涛王刚林嘉欣刘桦主演的亚洲首部全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将于10月15日在全国公映。其中各位演员的种种装束完全颠覆了古装武侠片传统,主角的盔甲,火山口的面具都充满了中西结合的气息,而穿着这些奇装异服的侠客们也为《唐吉可德》中的怪异江湖增添更多魔幻色彩。

  头盔+大袍+长枪打造另类魔侠

  在《唐吉可德》中,唐吉的江湖路不再是一人一剑闯天涯的模式,唐吉和桑丘的武器不仅换成了长枪,而且还戴上了头盔、有了坐骑。对此美术指导傅鸫表示:“郭涛和王刚的造型是我们查阅了大量的欧洲中世纪资料,最终确定了当年的骑士造型,其中主角的头盔就是最西式的,那种对眼睛的保护设置在古代中国的头盔中是完全没有的。”虽然有了西方骑士的头盔,但是唐吉可德却没有穿上骑兵重甲,反而还是中式长袍,这身行头看上去显得不伦不类,实际上却另有深意。导演阿甘表示:“《唐吉可德》虽然是西班牙的舶来品,讲的就是一个骑士的故事,但是我们不能完全的按照原著来拍,必须要有我们自己的理解和创作,这种装束就是我们特意设计的,为的就是突出唐吉可德魔侠的感觉。”

  300勇士+京剧打造魔幻面具

  提及唐吉可德最吸引人的片段,火山口无疑会拔得头筹,而火山口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就是群魔的那千张面具了。据悉,本来这场大战唐吉可德的对手不过是中国传统的妖魔鬼怪,而导演阿甘在拍摄过程中感觉魔幻气息不够,所以就决定设计一些面具来代替。“我们最开始想到了《斯巴达300勇士》里的波斯帝国军队的面具,那部影片里的氛围与我们火山口的戏份很相似,在找到设计图样之后,我们又在一些主要面具上加入了一些京剧脸谱的元素,经过重重筛选之后,最终定版,然后紧急送到曼谷去生产。”谈及魔幻面具,傅鸫依然显得意犹未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