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李菁刘桦演主仆 被称“菁桦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2:29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李菁刘桦演主仆被称“菁桦组合”

刘桦李菁一逗一碰

  亚洲首部全片3D电影《唐吉可德》将于10月15日起正式上映,为了营造影片魔幻奇异的江湖,阿甘导演对原著进行了大胆的戏剧性的改造,在唐吉可德与桑丘之外又塑造了另一对反派主仆。刘桦和李菁组成的主仆不论在形象上还是风格上都与郭涛王刚二人大相径庭。此二人的精彩却表现赢得了最多的掌声,被剧组封为了“菁桦组合”。

  《唐吉可德》中的第二对主仆

  原著《堂吉诃德》中,只有堂吉诃德和桑丘这一对主仆,但在电影版《唐吉可德》中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另外一对,那就是刘桦和李菁饰演的反派主仆。据影片编剧俞白眉介绍,这对反派主仆是对原著改编较大的一处,“两对主仆不论在外形上,还是风格上都形成了鲜明的戏剧对比。”

  首先从外形上,唐吉可德和桑丘是“主瘦仆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刘桦饰演的令狐和李菁饰演的很三却是“主胖仆瘦”,两对主仆站在一起的时候,不仅很多观众会忍俊不禁,影片所要表达的奇异江湖的氛围也会跃然纸上。同时两对主仆的角色在影片整体结构中分别承担着不同的任务,其中代表正派的唐吉和桑丘延续了原著中的精神部分,两人的性格和经历都代表了影片的较为深度的内涵,而代表反派的刘桦李菁就承担起了娱乐大众的部分,两人配合默契,在片中上演了多个令人捧腹的桥段。

  师兄弟一逗一捧 被称“菁桦(精华)组合”

  刘桦和李菁虽然是第一次在电影中合作,但是配合非常默契,两人私下关系也非常好,据了解,他们之间除了好友之外还有另一重关系,刘桦是侯耀华的徒弟,李菁师从师胜杰,而这两位师父都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徒弟,所以从严格意义上讲,两人还是一对师兄弟。阿甘导演直言:“这对师兄弟在片中的表现是我对这部影片最大的惊喜。”

  据工作人员回忆,刘桦和李菁在拍摄之前从来不对台词,都是现场发挥,一逗一捧,往往一场简单的戏也能被他们演的十分精彩。片中有一场李菁为刘桦更衣的戏份,原本在剧本中只有短短的几句对白,但是经他们发挥却成为了一大笑点,两人把腰带等道具都用到了搞笑之中,在剧组从来不苟言笑的导演在喊了cut之后也大笑不止。即使这样刘桦也觉得不过瘾:“这场戏我有五种不同的演法,可是导演只要了一种。”李菁也直言这场戏是自己演得最精彩的一场:“我一定要把这段单独剪出来,传到网上,绝对是很经典的段子。”因为他们的精彩表现,剧组的工作人员们还给这对主仆起了一个新名字叫做“菁桦(精华)组合”:“他们绝对是这部戏的一大精华!”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