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雨》杭州试映 王学圻大S再续“孽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4:16  新浪娱乐

《剑雨》杭州试映王学圻大S再续“孽缘”(图) 《剑雨》杭州试映王学圻大S再续“孽缘”(图)
大S王学圻杭州相聚 剧组集体亮相

《剑雨》杭州试映王学圻大S再续“孽缘”(图) 《剑雨》杭州试映王学圻大S再续“孽缘”(图) 《剑雨》杭州试映王学圻大S再续“孽缘”(图)
吴宇森与爱女吴飞霞 大S甜美笑容 李宗翰大S与王学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耗资1400万美元、吴宇森和苏照彬联合指导的武侠片剑雨》即将于9月28日全国公映。昨日(14日),《剑雨》在杭州举行沪浙宁媒体试映,吴宇森携王学圻大S李宗翰和吴飞霞等主演现身交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王学圻、大S组合首次公开出现,在电影里以一场老少激情戏吸引众多眼球的他们,被戏称在浪漫的西湖边“再续孽 视频:《剑雨》曝终极预告 “吴氏江湖”现端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缘”。

  《剑雨》被赞让武侠片新生  吴宇森自信不惧超前点映

  《剑雨》讲述退休女杀手(杨紫琼)爱上小镇青年(郑雨盛)后想退隐江湖却被杀手组织连环追杀的故事,被海外媒体盛赞是“《变脸》+《史密斯夫妇》”,《Screen国际银幕》杂志评价道“《剑雨》对剑术武打的表现充满奇幻而不乏娱乐性,一定会让功夫迷满足”,除了扎实的武打场面,电影的故事悬疑与情感铺垫也很足,是少有的刚柔并济武侠片,国际知名影评人Derek Elley盛赞《剑雨》具有“顶尖阵容,精良剧本,冲击力的武打设计,都体现对武侠电影类型的精髓”,更有影评人高度评价《剑雨》“在叙事手法上对武侠片这个华语经典类型做出了贡献”,而海外媒体也称“《剑雨》让武侠片获得新生”。

  刚刚在首尔为韩国版《英雄本色》捧场的吴宇森回国后,第一时间携《剑雨》空降杭州,对于此前小规模放映所收获的良好口碑,吴宇森表示非常欣慰,“拍摄的时候,我们没有想很多,只是觉得一定会受欢迎,因为大家都是全心全意地去做好这部戏”。由于《剑雨》海外预售火爆,他表示并不担心国内票房,“我相信《剑雨》卖得会比《赤壁》好”。对于在9月28日才公映,这么早就开始进行超前点映,是否与传统大片营造悬念的宣传方式相悖,吴宇森表示这是对《剑雨》品质的自信,“《剑雨》不怕被看,因为电影里不光有激烈刺激的武打场面,也有感人的爱情,还有悬疑故事、江湖奇术,这都是只有进到电影院里才能真正欣赏”。

  王学圻、大S“怨侣”相聚  《剑雨》老少畸情惹争议

  之前缺席因故威尼斯的主演王学圻、大S这回是首次联手参加宣传,两人在电影里饰演杀手头领“转轮王”和新晋女杀手“绽青”,各自表演都突破之前的框架。王学圻演出少有的阴暗角色,性格亦正亦邪,行事诡谲多变,特意为角色独创沙哑嗓音,而最后的真声提示了他的秘密,被媒体赞为“变化多端又极具颠覆性的表演”;而大S的表演与之前古装喜剧里的雷同形象有极大反差,有国内主流媒体以“大S突破”作为标题,盛赞“她将女杀手绽青的自私、跋扈、蛮横表现得很到位,让人刮目相看”。

  此外电影里这对上下级关系、老少年龄差距大的男女,却上演了最惊世骇俗的“畸情”戏,一场两人激情抚摸、大S强吻王学圻的戏更是电影中最戏剧性的转折,王学圻老实“交代”演惯军人的自己演这种戏压力其实很大,幸好“大S演得很好,她能让你很放松地进入状态”;而大S则称十分热爱电影里这种“天真浪漫杀人狂”的角色,因为再荒诞再变态的行为在她看来都有合理性,“最厉害的是导演,他一眼就能看出我的本质是女魔头”。

  爱女银幕处女作  吴宇森“偏心”加台词

  《剑雨》另一大亮点是吴宇森二女儿吴飞霞的首次触电,身为跆拳道黑带的吴飞霞此前一直帮助料理父亲的海外事业,同时也进行自己的电影创作,她曾在《赤壁》时就暗示父亲想体验演员身份,却被迟钝的吴宇森一再忽视,直到《剑雨》里才首度实现“演员梦”,对此吴飞霞说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虽然我是第一次站在摄影机前表演,我倒不紧张,反而非常兴奋,我自己还是挺喜欢《剑雨》里我的表演,而且剧组里其他演员都是很有经验、很资深的演员,我经常会在现场看他们表演”。

  吴飞霞在《剑雨》里扮演的是在电影一开始围剿林熙蕾饰演的“细雨”的众多杀手之一,尽管只有短短一分钟,而且没有过招几下就被林熙蕾杀死,但与其他龙套演员不同,她不仅有自己的台词,还有正面特写。据说,这场戏吴宇森自爆因为担心拍打戏出意外,反复检查钢丝反复叮嘱技术人员而被吴飞霞“请出”现场。在父亲的“护航”下,吴飞霞虽然演技发挥空间不大,但“但坚毅峻冷的面孔倒是留下鲜明的性格印迹”。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