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中国电影节揭幕 《杜拉拉升职记》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54  中国新闻网
巴黎中国电影节揭幕《杜拉拉升职记》开幕
《杜拉拉升职记》海报

  中新社巴黎9月21日电(记者 卫中)第五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当地时间21日晚上在法国巴黎高蒙电影院揭幕。法国著名女影星朱丽叶·比诺什等参加了揭幕仪式。

  据介绍,中国电影节是巴黎最大的外国电影节。开幕式上放映的影片是《杜拉拉升职记》。记者看到,现场坐满了法国观众和华人观众。一位旅法华人说,来巴黎久了,能够看到来自中国的演员和电影,真是难得的文化大餐、心灵上的享受。

  这次放映的中国电影共分四个部分:最新影片、周旋电影回顾展、动画片和纪录片。除开幕影片外,还将放映《高考1977》《花木兰》《日照重庆》《梅兰芳》、《马路天使》和《清宫秘史》等30余部中国影片,全方位地向法国观众展示中国电影的过去和现在。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中国留学生和法国华裔子弟都主动为电影节做义工出力。

  法国女影星朱丽叶·比诺什在揭幕式上说:“明天就是中国的中秋节,是一个代表团圆的日子。而对法国人来说,中国的电影带来了不同的文化气息,巴黎需要来自中国的文化元素。”

  本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为期15天,闭幕式定于10月5日在巴黎巴公德电影院举行。(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