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香》29日上映 陶红入戏太深险“走火入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2:01  新浪娱乐
《米香》29日上映陶红入戏太深险“走火入魔”

《米香》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影《米香》是根据反映真实故事的小说《嫁死》改编而成,深刻而自然地反映了现实生活中女性的悲情生活。主演陶红还因为入戏太深而险些“走火入魔”。而作为陶红工作室的第一部作品,《米香》在斩获金马奖等奖项,并获得国内外好评后,将于29日全国公映。

《米香》主创做客 陶红自叹心情像高考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米香》关注女性现实生活

  《米香》的原著小说《嫁死》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书中的主人公就是挣扎在现实生活中的悲情女人。陶红怜悯她的遭遇,更感动于她的伟大,遂决定将她的一切搬上银幕。因为在社会上,还有很多我们不相识的人过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走着无法辨别的路。她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两个字---生存。

  《米香》的演员阵容除了陶红和王菁华以外,导演白海滨、王洪飞,演员孙亮、潘泰名、牛浩霖、杨青都属于年轻一代。但正是这样的一个阵容,让观众感受到了那种久违的真实感,没有刻意的造作痕迹,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流露。

  陶红为拍片几乎“走火入魔”

  陶红在筹备电影之初,就一直在脑中刻画着米香的形象,纯朴、美丽、坚韧等。在她心中这样一个女人就如同小草一样,无畏惧风吹雨打,只要能够活着可以让她看到希望。至此,陶红涂黑了自己的脸,穿上粗布衣,每天沉浸在米香的世界。

  每天无论上戏还是下戏,陶红无时无刻不在揣摩,有的时候呆坐着,有的时候突然召集工作人员开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在拍戏的两个月中,陶红不仅自己处在疯狂状态,剧组的每一个人都神经紧绷。直到拍摄结束,陶红依然无法从角色中走出来,不肯脱戏服,在大家生拉硬拽的情况下才换装,着实的折腾了一阵子。后来用陶红自己的话说:真的快疯了,角色是一方面,当监制也很有压力,所以自己快控制不了了,还好最后缓了过来。不过,这个过程让我终身难忘,因为是第一次,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受益匪浅。

  屡获大奖后将于29日国内上映

  从2009年初《米香》在法国完成后期制作,陶红工作室的第一部作品就这样诞生了。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但没有斩获后,在接下来的台湾金马奖,《米香》创纪录的获得了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这是内地影坛近30年来的第一次。而《米香》在拍摄完成后国内的首次亮相是在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影节上,陶红凭借自己的表演,赢得了大学生评委的肯定,一举获得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这个奖项给了陶红莫大的鼓励,因为以前获奖她只是演员身份,而《米香》却是她自己投入全部心血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2010年9月29日,《米香》在全部制作完成一年后,将在全国上映。

  《米香》剧情梗概:

  在丈夫无休止的谩骂和殴打中,米香本来还算有一个完整的家,每天守着患有脑瘫的儿子,艰难度日。但是老天爷最终连这点儿不是幸福的幸福也收了回去,她和儿子被丈夫赶出家门,拿着行李不知道该去哪里。而在这个时候,没有人伸出哪怕一根小指头去帮助他们,周围的世界是冷冰冰的,就这样,一个弱女子和她的脑瘫儿子被社会抛弃了。最终米香只能带着孩子远离家乡,去投奔朋友,在颠簸的火车上,前方的路那样渺茫,绝望伴随着米香。

  米香找到朋友,看见昔日的她光彩亮丽,才知道是其丈夫因矿难死亡而得到一笔抚恤金,过上了好日子。原来在这个地方,这是女人的一种生存方式,米香已经没有选择。如果说米香曾经有过那么一点点的幸福,那就是在卖豆花时遇见了矿工大李,并非情窦初开,但也是心心相惜,但朋友的一席话让米香陷入痛苦中,他不符合“条件”。米香到现在才知道,自己什么权利也没有,当生存都成为问题的时候,爱情对她来说太奢侈了。米香最终选择了一个睡不下去的男人,她封闭了自己的心,出卖了自己的魂,来换取她和皮娃子今后的生活。

  而米香这样的女人并不是特例,这是一种现象,一种现实中我们所不熟悉的生活。如果可以,有谁会选择出卖自己?如果可以,谁不愿意嫁给自己爱的人?但是没有人去关注且帮助她们,就算看到了也视而不见。这样的一个群体,是应该受到社会重视的,她们的选择不但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更是一种社会的悲哀。

  一个弱女子带着脑瘫儿子过活,也许有很多人会觉得她完全可以选择别的道路,因为有手有脚,努力干活就好了。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患有脑瘫疾病的儿童无法掌握自身平衡,而且必须有人时刻在身边,稍不留神就会出危险,因为他们智力不健全就没有自我保护意识。也就是在皮娃子出现一次意外后,坚定了米香“嫁死”的决心,为了孩子她可以忍受任何事情。面对一个又臭又老又驼背的男人,米香只能闭起双眼,但她的内心备受煎熬,濒临崩溃的边缘。这个时候的她已经不是自己,只是一具躯壳,只有看到儿子无忧无虑的身影时,她才感觉到一丝温暖。

  米香的选择是悲哀的,她希望能够用自己为儿子换取今后的幸福。所以,面对王驼子这个不爱的男人,她的目的性是那样的强烈,用不同的方式发泄着心中悲愤。但这所有的一切都要建立在一个基础上,那就是她必须坚强的面对每一天,每一个晚上。现实的残酷造就了米香的坚强,在没有正面的引导和解决方式下,像米香这样的女人只有自己寻找出路,无论对错与否,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这样的独立与自主,残害的又岂止是“米香”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