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狄仁杰一马当先 《西风烈》领衔后10月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8:45  沈阳晚报

  昨日记者获悉,刚刚结束的“十一”国庆档期,全国累计票房超过2.8亿,比去年国庆同期超过4成,成绩可喜。不过记者从沈阳各大影城调查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各家影城的票房比照上年均未有突破,总票房接近600万,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而去年同比前年的增长数字却达到了近5成。就影片看,汇集了刘德华李冰冰邓超等明星的徐克作品《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下简称《狄仁杰》)一枝独秀,票房占到了全部在映影片的8成左右,而在全国各地上映均口碑不俗的《山楂树之恋》《庐山恋2010》等影片,则显得有些疲软。今年“十一黄金周”称得上大片的有《狄仁杰》《精武风云·陈真》《剑雨》等几部,但最终只有前者受到青睐,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沈城影迷上影城只爱“口碑大片”的观影特点。

  《刀见笑》

  宁浩客串斗鸡客

  由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藤政信和游本昌联袂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将于11月下旬全国公映。著名导演宁浩在片中客串演出的剧照和视频昨日曝光。据导演乌尔善透露,宁浩在片中客串一个“斗鸡客”,虽然出场时间只有短短几秒钟,但他却自创动作,自编台词,喜感十足。

  据悉,导演出身的宁浩的表演功力超强,镜头感十足,在他自己执导的电影中就时常客串只有一两场戏的小角色,这次在《刀见笑》中虽然出演的只是一个“打酱油”的,出场没说两句台词就被劈死,但就是这短短的几秒钟已经让人见识了他的搞笑本领,堪称本片最佳客串角色。(关力制)

  《唐吉可德》

  林嘉欣惊艳亮相

  阿甘执导的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即将于10月15日全国公映。昨日片方正式发布影片长达3分钟的终极预告,已退出娱乐圈为人妻人母的林嘉欣片中的几次亮相颇为惊艳。而这一改编自原著《堂吉诃德》中杜尔西内亚的角色,也成为该片最大谜题。此外,阿甘导演以中国武侠包装西方侠士的故事内核,加之3D的魔幻特技,堪称十月最具“黑马”潜力的影片。在终极预告片中,近来因息影传闻备受关注的林嘉欣可谓抢足了风头,首次出现了林嘉欣“女扮男装”的造型和雍容华贵的公主造型。(关力制)

  票房:接近去年未有突破

  去年的“十一黄金周”着实堪称影市“黄金”周,沈阳各大影城的平均上座率均达到了8成以上,累计票房超过600万元,超越2008年的400万元票房五成以上。其中连年占据沈阳电影票房冠军位置的华臣影城华府店,“十一黄金周”期间票房为110万元,远超2008年的67万元。而今年“十一黄金周”,该影城的票房为106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万达影城,票房为71万元。据估算,刚刚过去的七天长假,沈阳各大影城的总票房接近600万元。

  场次:《狄仁杰》热其他厅冷

  记者于“十一”期间走访沈城各大影城时发现,今年“十一黄金周”中的影城依然呈现了与往年类似的场面:“十一”前两天观影人数稍少,之后逐渐增多,在5日左右达到顶峰;晚上5点至7点左右的场次,排长队购票、影城大厅人满为患的场面屡见不鲜。不过据记者在部分影城的统计,排队购票的影迷,三分之二左右都选择观看《狄仁杰》,他们的理由大多是由于“明星多,题材也足够吸引人”。而影城方面也顺应“民意”,半数以上的场次都排给了《狄仁杰》。

  分析:“口碑大片”难觅

  平心而论,今年“十一黄金周”沈城上映影片类型繁多,称得上“大片”的也并不少。但除了《山楂树之恋》和即将下线的《盗梦空间》还算有点人气,主打怀旧牌的《庐山恋2010》以及另两部动作大片《精武风云·陈真》和《剑雨》均在沈遇冷。10月4日下午,记者在新东北影城百联店售票口观察了半小时,发现只有不到10位影迷选择欣赏《庐山恋2010》带母亲前来观影,最终选择了欣赏《山楂树之恋》的女影迷小蒙说:“我妈妈只喜欢老版《庐山恋》,对新版不感兴趣。”选择观看《狄仁杰》的男影迷王川则表示,他不喜欢《精武风云·陈真》现代“英雄”的定位,而《剑雨》年龄偏老的主演阵容对身为90后的他也没太大吸引力。记者采访时发现,带小孩来看电影的影迷也不在少数,但《虎王归来》等中小成本的国产影片,难以引起他们的兴趣。

  全国:《狄仁杰》《盗梦空间》最火

  而放眼全国,“十一黄金周”的“收成”还算不错,全国累计票房超过2.8亿,比去年同期超过4成。其中《狄仁杰》收获了1.4亿左右的票房,占据了整体票房的一半以上。按目前的势头,《狄仁杰》最终票房有望超过3亿。这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影视大鳄华谊兄弟的眼光——自《唐山大地震》大赚一笔后,《狄仁杰》成为该公司又一部投资成功的作品。而在国庆档期,其它国产影片的日子则远没这么好过:片方预计票房至少1.5亿的《剑雨》,国庆七天的票房约为3000万,累计票房仅4500万;早前上映的《山楂树之恋》在国庆七天收获了约2000多万的票房,目前总票房近1.2亿,堪称近年张艺谋最“慢热”的作品。与之相比,好莱坞口碑大片《盗梦空间》继续吸金之旅,尽管上映时间已经超过1个月,但国庆七天长假依然收获约5000万票房,目前总票房已过4亿,直逼《2012》4.6亿的票房数字。

  十月:《西风烈》领衔“后10月档”

  国庆档影坛混战的硝烟散尽,沈城影市又进入了金秋十月的纵深腹地,据悉,整个十月沈城上映的影片超过20部,其中以中等成本的影片居多。恐怖片是“后国庆档”的一大话题,有着国内第一部“黑色惊悚片”之称的《绝命岛》、“科幻惊悚片”《异空危情》尚雯婕主演的《熊出没注意》三部恐怖片将接连上映,坐镇压轴的则是大名鼎鼎的《生化危机》系列第四部作品。但若论“后国庆档”的眼球之作,则要数《风声》导演高群书的新作《西风烈》、好莱坞大师奥利佛·斯通的新片《华尔街2》,以及“亚洲首部全3D电影”、阿甘的新作《唐吉可德》。其中《西风烈》最受关注,该片由段奕宏吴镇宇夏雨杨采妮吴京余男、倪大红等一班实力派演员主演,讲述四位身怀绝技的西部警察,深入戈壁无人区千里缉凶的故事,堪称是“中国首部西部片”。 本报记者关力制 实习生刘祜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