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本月15日公映 林嘉欣为爱息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7:47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本月15日公映林嘉欣为爱息影

林嘉欣片中遭围攻

《唐吉可德》本月15日公映林嘉欣为爱息影

双宿双飞

《唐吉可德》本月15日公映林嘉欣为爱息影

无奈被抓

  新浪娱乐讯 由阿甘执导的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将于本月15日公映,作为片中女一号的林嘉欣则始终未曾露面,其间更爆出她已于加拿大安胎准备相夫教子的消息。据悉,自2002年出道拍电影便迅速在当年以三部大片成功跃居一线女星行列,至今8年的时间不仅让她收获了无数荣誉也品尝了多次提名却无缘影后的辛酸,最终在完成自己首部也是银幕绝唱的3D大片《唐吉可德》之后选择了回到加拿大与爱人完婚。

  “影后宝座” 渴望却不可及

  林嘉欣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拍电影”,然而天意弄人的是她的出道之路却是以歌手的身份,很快这个本就不适合她的工作便传出和林嘉欣与经纪人闹僵并遭封杀的消息,当时年少青涩的林嘉欣随即选择回加拿大继续自己的电影梦想,终于在02年重返娱乐圈之后就凭借当年三部卖座影片一举跻身一线女星行列。

  2002年林嘉欣经香港导演尔冬升介绍和香港星皓电影签约,随即便凭借在导演许鞍华《男人四十》中扮演叛逆女学生胡彩兰一角获第二十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新人奖。影片中林嘉欣首次触电便与影帝级人物张学友合作顺畅也成为了她随后频繁与影帝合作的开端,在与张国荣合作的《异度空间》以及在《恋爱行星》中与谢霆锋的精彩对戏不仅让林嘉欣的人气飙升,也让她连续两次提名最佳女主角,虽最终未能如愿却也为她随后的发展鼓足了信心。然而向来命途多舛的林嘉欣怎么也不会想到,在接连5年分别凭《异度空间》、《恋之风景》、《救命》《怪物》《亲密》于香港电影金像奖获提名最佳女主角,这虽创下了一项纪录却也成为了她心中永远的痛,因为她未曾品尝过一次“影后”的滋味。

  “无冕之王” 《唐吉可德》让她无遗憾

  谈到林嘉欣的演艺生涯便不可不提香港星皓电影,在林嘉欣“演戏无门”的时候正是星皓电影及时抛出橄榄枝成就了她之后的辉煌。当时星皓老板在签林嘉欣时便说过“拿出5000万力捧林嘉欣,即使传出绯闻也在所不惜。”在这样的背景下,星皓电影09年拍摄的亚洲首部全片3D大片《唐吉可德》女主角的位置也自然毫无悬念的收归林嘉欣名下。

  自从2002年林嘉欣签约星皓后,林嘉欣先后饰演过叛逆的女学生、女同志,甚至凭借《救命》、《怪物》两部影片被人称为“鬼后”,这些多元化的角色为她换来了无数次的影后提名却也让她背上了“无冕之王”的包袱。而在星皓斥巨资投资的亚洲首部全片3D电影《唐吉可德》中,林嘉欣则更像回归了生活的邻家女孩,扮演了一位年轻村姑。当时在采访林嘉欣的时候她就曾表示“自己这么多年拍摄过很多角色,有叛逆的、有阴险的更有惊悚的,这次在《唐吉可德》中饰演一名不问世事的清澈女子,也算是对自己多年来演艺生涯的回归,当初从学校走出来的自己年少青涩,进入娱乐圈的时候真的什么都不懂。”虽然林嘉欣话中已透露出自己对于娱乐圈的力不从心,但是《唐吉可德》中的角色也完成了她拍一部3D电影和演一次回归生活的角色这两大心愿,虽然林嘉欣现在已经退出娱乐圈,但是《唐吉可德》可谓让她的演艺生涯了无遗憾了。

  “邪气女孩” 不追名利为爱息影

  李嘉欣曾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自己将近10年的演艺生涯更像是一个游侠,最初从加拿大来到台湾后转战香港最终又回到了加拿大,漂泊的生涯已经让她身心俱疲。”然而林嘉欣多年来对于名利的追逐又何尝不让她心焦,在连续多年和影后宝座失之交臂之后,心力交瘁的林嘉欣最终选择了回归爱巢,为爱息影的举动也终于为自己多年来追逐名利画上了句号。

  在电影《唐吉可德》中和林嘉欣合作的导演阿甘以及星皓一哥郭涛都曾在不同场合表示过对于林嘉欣息影的惋惜“也许《唐吉可德》可以让她实现多年来夙愿的电影,不希望看到她有份参演却无法享受影片给她带来的荣誉。”而林嘉欣在圈内似乎就是这么一个不喜欢按套路出牌的人,在她刚刚出道之时便有人说过她很像当初的张柏芝,林嘉欣在《男人四十》中饰演的叛逆女孩胡彩兰和张柏芝在《喜剧之王》中饰演的舞女柳飘飘一样,都是具备美色的外表和那么一点邪气的感觉。然而娱乐圈内的“邪气女孩”似乎都有着美满的婚姻,即使张柏芝遭遇艳照的丑闻之后,谢霆锋依然对其不离不弃。而林嘉欣的现任老公香港著名MV导演袁剑伟也是在恋情曝光之后对她处处维护,可见二人感情基础的深厚。此外,林嘉欣老公袁剑伟导演的身份,似乎也成为林嘉欣日后有可能重返娱乐圈的捷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