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涛宣传新片《唐吉可德》 自称“疯”两次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1:03  上海青年报
郭涛宣传新片《唐吉可德》自称“疯”两次过瘾

郭涛(右)和刘桦昨在上海倒起庆功香槟。

  “亚洲首部3D立体电影”、“林嘉欣息影前的最后一部力作”、“李菁离开德云社后的首部影片”,这部改编自西班牙塞万提斯名作《堂吉诃德》的电影《唐吉可德》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并将于本周末上档。昨日,导演阿甘携主演郭涛刘桦、李菁等现身沪上,主演郭涛现场揭秘了自己与林嘉欣片中一段的“纯爱”。谈到最近掀起纯爱热潮的《山楂树之恋》,郭涛则坦言:“那只有在电影中才有,现实中根本不可能。”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谈纯爱】只在电影中才有

  去年,郭涛既出演了《唐吉可德》的话剧,又主演了电影。他表示,导演都看中他来演“唐吉可德”纯属巧合,自己演起这个角色也很刺激、过瘾,“唐吉可德就是一个疯子,同时演了两次这个角色,让我对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也让我觉得自己在生活中很没有追求。”郭涛笑言。

  在影片《唐吉可德》中,郭涛与林嘉欣已经是二度合作,“片中,我和林嘉欣饰演的香香公主之间是一段纯爱,就和《山楂树之恋》差不多,我们两个连手都没有牵过。”

  谈到对于纯爱的理解,郭涛昨天告诉记者:“那大概只有在电影中才有的爱情。”他坦言,在生活中没有纯爱,“现实中每个人都想要纯爱,可是那不可能实现。只有在某些精神领域上才会达到纯爱的境界。”

  【拍3D】砸400万交学费

  对于亚洲首部3D立体电影的旗号,《唐吉可德》未上映便受到不少争议,甚至被指“哗众取宠”。对此,导演表示,其实自己在拍的时候也是一边摸索一边完成的,“拍3D是一件十分耗时耗力的事情。刚拍的前十几天的戏,因为技术的问题全部都作废了,大概浪费了将近400多万元。不过,我觉得一切都值得的,这也算是交了学费。”

  谈到该片获得全国各大院线领导的大力支持,并被估票房约2亿的问题时,阿甘导演开玩笑地说:“我也希望票房能达5亿。但是我说了不算,冯小刚说了才算。”他坦言自己对票房并不是很在意,“电影本身的魅力是你永远都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而一部好电影、有诚意的影片,就像《山楂树之恋》虽然票房不高,可是却赢得了口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