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雨绮《刀见笑》大发酒疯 好莱坞名导挺乌尔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5:40  新浪娱乐
张雨绮《刀见笑》大发酒疯好莱坞名导挺乌尔善

张雨绮心情大好

张雨绮《刀见笑》大发酒疯好莱坞名导挺乌尔善

游本昌老师的银幕处女作《刀见笑》

张雨绮《刀见笑》大发酒疯好莱坞名导挺乌尔善

道格·里曼大玩“自拍”

张雨绮《刀见笑》大发酒疯好莱坞名导挺乌尔善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藤政信和游本昌等联袂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将于11月25日全国公映,昨天(10月14日)该片在京举行官网启动及终极预告片发布仪式。曾执导《史密斯夫妇》《谍影重重》好莱坞名导道格·里曼专程出席帮乌尔善导演“打广告”,女主角张雨绮则称自己要靠“发酒疯”来拍摄一段性感冷艳舞蹈,男主角之一的游本昌老师更以77岁高龄首次出演电影。

  张雨绮靠“发酒疯”御寒起舞 游本昌77岁高龄首演电影

  张雨绮是《刀见笑》中唯一女主角,她昨天也特别从正在封闭拍摄的电影《白鹿原》剧组请假,赶回北京为《刀见笑》造势。当天现场播放的一段张雨绮在片场“天外飞仙”的片段,张雨绮表示这也是她“出道以来最性感冷艳的一次演出”,据悉她还为此专门去学了一个多月的舞蹈。乌尔善则透露张雨绮拍摄这一场戏非常不易,“当时是冬天户外拍摄,非常冷,张雨绮也穿的很少,她从楼梯上面跳舞下来一段戏,要光着脚,楼梯的木板上面还有木刺,又冷又扎脚。”对此张雨绮表示道,“那两天就靠喝酒来麻醉自己,酒喝多一疯了,就不觉得冷了。”

  与张雨绮一同出席活动的其他几位演员是清一色的男性,已经年过七旬的游本昌在片中扮演打造绝世玄铁宝刀的“唐胖子”,虽然年纪不小,但他却童心未泯,大抢在片中扮演“寐娘”爱人的帅哥高磊的风头。这也同样是为游本昌以77岁高龄首次出演电影,他表示,“几十年来一直想演电影,这次终于能够圆梦。乌尔善又说自小喜欢我的电影,早在创作剧本之时,就将我作为第一候选人。”游本昌也对乌尔善的才华赞不绝口,“据对让人耳目一新,而且这位蒙古族的导演也非常亲善。”。

  《谍影重重》导演担纲执行监制 好莱坞大鳄力挺乌尔善

  《刀见笑》的执行监制是好莱坞著名导演道格·里曼,他曾经执导出《谍影重重》、《史密斯夫妇》和等著名商业大片,当天发布会道格·里曼童心大发,更在台上不时拿起相机大玩“自拍”。谈及首次参与制作一部华语电影,道格·里曼自称是对《刀见笑》“一见钟情”,“我首次看到《刀见笑》的粗剪就很喜欢,也为地球另一边能有这样一位卓越的导演而倍感惊喜。”他甚至还主动替乌尔善做起了“好莱坞式”的广告,“如果你对混搭、拼贴这些张扬着流行气息的电影技巧充满好奇,如果你早就厌倦了一成不变的常规叙事结构,那么来看《刀见笑》吧,你一定满意而归!”

  身为《刀见笑》出品方之一,20世纪福斯影业执行副总裁Tony Safford也于昨日远渡重洋专赴北京来为电影助阵,他对乌尔善将广告拍摄上的经验带进《刀见笑》里表示出了极为赞赏,“但在画面上就给人极强的冲击力,尤其做菜的部分,更是让我垂涎欲滴,很多创意也让我大开眼界。”在釜山的亚洲首映结束后,就有业内权威人士感叹:“没想到这部电影在技术和制作质量上可以达到这样的高度,影片在造型、美术、影像、音乐等各个方面都已达到国际水准,乌尔善的技术已经足以拍好莱坞电影!”据悉,在《刀见笑》之后,福斯国际制作已经与乌尔善积极洽谈后续的合作拍片计划。

  《刀见笑》获两大电影节盛赞 海外受捧风头直逼宁浩

  乌尔善导演虽然在电影圈里还是一名新兵,但是在商业广告界,他却早已是“一哥”级的人物。首次拍摄商业长片处女作执导《刀见笑》,乌尔善表示“希望这部花了将近四年时间打磨出来作品能给大家惊喜”,而影片刚刚参展的两个知名海外电影节则成为他的自信来源,“早先《刀见笑》在多伦多、釜山两大电影节上大规模放映,原以为会因文化障碍而不被认可,结果效果都非常的好,这些都让我对这部电影更有信心。” 有记者问道《刀见笑》与宁浩《疯狂的石头》的区别,乌尔善称两部电影最大的共性在于“创新”,“都是华语电影中的新鲜类型,但是宁浩喜欢黑色犯罪类型,我则偏爱古装动作类型。”

  作为《刀见笑》的幕后推手,监制余伟国则把这部影片和同样由他监制的宁浩成名作《疯狂的石头》相提并论,“两部作品都诞生于扶持华语新锐力量的投资计划,宁浩是‘黄埔一期’,乌尔善是‘黄埔二期’,但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刀见笑》还没公映就被好莱坞相中,导演也因此获得了执导过亿大片的机会,这些都比当时的宁浩更强。”有趣的是,宁浩本人和乌尔善也是“惺惺相惜”,在《刀见笑》中“自编自导自演”了一个形象相当出位的斗鸡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