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袁咏仪畅谈育儿 白静跪拜叶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7:29  新闻晨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袁咏仪畅谈育儿白静跪拜叶准

白静着裙装跪地拜师

金鸡百花电影节袁咏仪畅谈育儿白静跪拜叶准

袁咏仪参观上官云珠故居

  晨报记者 彭 骥 江阴报道

  袁咏仪聊“妈妈经”、白静跪拜叶准……昨日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气氛热闹,连 《一代宗师》等影片也被“捏”来做话题。

  袁咏仪称儿子像蜡笔小新

  袁咏仪受聘江阴友好大使,其经典旧作《新不了情》在电影节上放映。影片放映结束后,袁咏仪与观众见面,大赞江阴之余,建议在当地建造一个拍摄基地,“江阴是江南水乡,有小桥流水,可以拍一些古装或者民初的戏;江阴也有现代建筑,可以拍摄时尚剧”。现场,她还送出签名画作《香港夜景》,“已故著名影星上官云珠是我很钦佩的前辈,我这次来参观了她的故居,希望这幅画能挂在她的故居里”。

  见面会上,有影迷为袁咏仪的儿子“小魔头”准备了一个蜡笔小新,袁咏仪笑说:“小魔头和蜡笔小新长得有点像。”马上有人追问她是怎么教育孩子的,袁咏仪更开心了,“不要太干涉孩子,让他自己发展”。袁咏仪还透露,在“小魔头”眼里,自己是黑脸,张智霖却是他的好朋友。

  86岁叶准现场收徒弟

  吴思远担任出品、张同祖导演的《功夫咏春》成了昨日的重头戏。该片借地江阴举行了影片首映,李行、朱延平等台湾导演前往捧场。影片中,“你没错,是我错了,是我没能力让你不错”、“女人想要的是男人,男人想要的是权力”等台词不时惹得观众笑声连连。放映结束后,吴思远精心挑选出来的白静,身穿裙装礼服上台,有模有样地打了一套咏春拳,正要下台,叶问之子叶准现身了。

  这些年“叶问”题材大热,不管是《叶问》系列,还是《叶问前传》等,这位86岁的老人总是到场助阵,精力之旺令人叹服。叶准一登台,马上有人起哄白静拜师。这看似有点辈分错乱,没想到叶准欣然应允了,白静立刻抓住机会跪拜行礼,让现场摄影记者一阵激动,差点出乱子。

  接受采访时,《一代宗师》监制吴思远表示,自己不会去指望靠哪部电影挣钱,也不指望靠哪个明星,“现在影院市场好得不得了,每天的入账吓死人了”。

  宝马车恭迎周润发

  缺名导、缺明星,一直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老问题。本届电影节上,开幕日只有任达华、袁咏仪、何润东等人捧场。16日的闭幕式成了大家的期待,当天章子怡会出席并兼任主持。主办方表示,很多提名明星都是自费来的,所以出席名单肯定会有变化。

  昨日,苏有朋吴佩慈等已赶来为电影《密室之不可告人》做宣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章子怡已提前赶到,入住当地某酒店的总统套房;而新确定的大牌名单中还包括李连杰和周润发,“我们有40辆宝马车在城区接送明星。除了给发哥配了宝马,还专门给他的助理配了车,发哥一定来的”。

  [链 接]

  “光棍”女导演现场设“婚礼”

  电影《老虎都要嫁》讲述适婚事业型“剩女”遭遇一连串哭笑不得的相亲对象后,觅得真爱的故事,影片将于11月11日光棍节公映。有意思的是,发布会充分发挥“光棍”、“婚姻”主题,大厅门口扎上绸带,囍字当头,完全克隆了婚礼现场,记者们则成了前来贺礼的宾客。

  为契合“光棍”主题,广州电视台当家花旦赵荣、演员罗家英等主演都不出现,导演思诺一张桌子摆在大堂之上,挨个回应关于广州牌、双语版放映等问题,玩起“单刀赴会”。不少媒体提起了冯小刚同是相亲题材的《非诚勿扰2》,《老虎都要嫁》内容与之有点雷同,思诺认为《非诚勿扰》系列最好的就是剧本,“我的搞笑方式不需要模仿任何人。相亲的情节都是这样,所以概念上难免有重复的印象。我相信用自己的对白,用广东人的事情,会让《老虎都要嫁》呈现出不一样的气质”。据悉,该片主打“广式”风格,沈浩鹏、郑达等是当地深具观众缘的主持人,更有香港知名演员罗家英、林子聪、张达明等人鼎力助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