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评奖就是游戏 葛优《非2》中一如既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3:22  新浪娱乐
冯小刚:评奖就是游戏葛优《非2》中一如既往

冯小刚

  新浪娱乐讯 10月16日晚,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结果尘埃落定。冯小刚凭借《非诚勿扰》再度斩获最佳导演奖,实现了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三连庄。冯小刚坦言,这次获奖很意外,其实评奖也是游戏,不代表太多的意思。谈到将会在包括《非诚勿扰2》在内的三部贺岁档混战的作品中出演的老搭档葛优,冯小刚表示,葛优在《非诚勿扰2》中的表演一 视频:冯小刚:评奖就是游戏 葛优一如既往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如既往,相比《非诚勿扰》,续集更加完整。

  不能太认真看电影节

  新浪娱乐:包括《集结号》获得的金鸡奖和百花奖,这是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三连冠了,可以说是拿奖拿到手软……

  冯小刚:拿到手软谈不上,但我觉得这确实是一个游戏,就是不能太(认真)。我也得过很多次提名,所以更多的时候还是想到没拿奖的人,这是一游戏,电影本身也是游戏,这是一娱乐,观众评选也是一游戏,不代表更多的意思。

  其实我们都是调侃的态度,比如国立没得奖,其实安慰他两句不如调侃两句。国立对陈坤拿奖还是挺高兴的,他也有这样的风度。我觉得和他开个玩笑,反而会一笑了之。

  新浪娱乐:金鸡百花电影节之前没给您肯定,那时候是不是有些期待,现在反而释然了?

  冯小刚:年轻的时候还是愿意得奖,现在也愿意。但拍了那么多年电影之后就不太想这件事了,人家上次给我奖了,我今年就捧个场。人家又给我了,也是一个高兴的事儿。

  新浪娱乐:您和苏有朋这次又都获了奖,有没有觉得华谊电影越来越受到广泛的肯定了?

  冯小刚:华谊对观众的判断很少出大的失误,王中军、王中磊、陈国富和我对一个电影是不是要投拍,四个人的意见要达成共识才可以,失误率不高。就算是现在电影很热的时候,我们还是比较理智和冷静。不是说一拍脑袋一热就上了。

  《非诚勿扰2》比前作更完整

  新浪娱乐:《非诚勿扰2》从开机到杀青进展迅速,为什么要考虑放在12月22日和其他几部贺岁片竞争呢?

  冯小刚:这次确实是王朔的本子很顺利,而且演员赶上都有档期,因为《非诚勿扰2》要延续原班人马,也许他们明年都有别的片子(要演)了。这次我们也拍的很轻松,也不赶。而且这个本子比《非诚勿扰》要完整……

  新浪娱乐:所谓完整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冯小刚:起承转合,故事啊都完整,《非诚勿扰》我是一边写一边想,之前没有那么完整。

  新浪娱乐:您的好朋友葛优在今年贺岁档的三部电影里都有参演,您更期待他在哪部中的表现呢?

  冯小刚:三个电影从三个不同的方面展现了葛优的演技,这对葛优来说是难得的机会。我前几天和凯歌、姜文吃饭,我还给《让子弹飞》去配音了,当时三个人就说千万别上当,比如有人告诉你冯小刚说你什么了,姜文说你什么了,千万别相信。

  新浪娱乐:那葛优在《非诚勿扰2》中的表现呢?

  冯小刚:一如既往吧。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