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全国热映 3D衣钵下的武侠肉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2:00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全国热映3D衣钵下的武侠肉身(图)

“桑丘大侠”

《唐吉可德》全国热映3D衣钵下的武侠肉身(图)

“燕小六”肖剑与孙兴打斗

《唐吉可德》全国热映3D衣钵下的武侠肉身(图)

恶仆李菁

  新浪娱乐讯 近日,《唐吉可德》全国上映,好评连连。自打《阿凡达》之后,好莱坞3D电影便开始了在中国影市疯狂的吸金纳银。在此情势下,《唐吉可德》的诞生,与其说是开启了中国本土3D电影的先河,不如说是中国影人对好莱坞3D影片的一次有效反击,更让我们欣赏到了一次武侠世界的视觉盛宴。

  3D效果打造中国水墨意境

  完全有别于好莱坞3D电影的是,《唐吉可德》在3D效果上带有明显的中国水墨画风格,营造出东方文化的意境之美,巍峨的高山深湖、陡峭的悬崖小路、古朴的深巷古宅,都在3D技术的运用上显示出极强的纵深差别,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而人与风车之战更是带给人们深刻的视觉震撼,那风车卷起的漫天狂沙,有着超强的视觉冲击力,令人连连惊呼。虽然在3D特效上,影片还无法达到与《阿凡达》、《诸神之战》等量齐观的高度,但对于首次涉猎3D领域的中国电影来说,能有如此吸引人的表现,已属难得,对此不应过分苛责,毕竟罗马不是一天才能建成的。

  “骑士精神”与“武侠文化”的完美融合

  影片不仅保留了原著中骑士精神的血与骨,还填充了中国武侠文化的灵与肉。片中的唐吉诃德,在是个满脑子侠客思想,神志不清、疯狂又可笑的家伙,毫无武功江湖的他带着仆人桑丘行走江湖,一心除暴安良,为此英雄救美,与官府恶人展开了争斗,演绎出一系列令人爆笑的故事。而唐吉诃德的行为看似是可笑的,但却是可敬的,充分体现了高度的道德原则、无畏的精神、英雄的行为、对正义的坚信以及对爱情的忠贞等等。影片似乎在告诉国人,纯粹的理想是可敬的,中国需要这样唐吉可德这样的疯子和傻子。而从深层来看,阿甘并不是在给我们描述一个武侠故事,而是在阐述一种精神的力量,即敢于对抗恶势力的勇气和决心。

  《唐吉可德》的问世,对于中国电影无疑是个重要的节点,它表明中国人也有能力玩好3D电影,更昭示着3D技术将是日后中国武侠片的重要推动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