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上映受热捧 阿甘“疯子精神”拍3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4:56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上映受热捧阿甘“疯子精神”拍3D

郭涛将遇玄武堂暗害

《唐吉可德》上映受热捧阿甘“疯子精神”拍3D

玄武堂三恶少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阿甘执导,郭涛王刚刘桦等众星主演的亚洲首部3D电影《唐吉可德》全国上映。据悉,影片一上映,便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追捧,好评连连。影片中唐吉可德式的“疯子精神”更被阿甘导演视作毕生追求。

  《唐吉可德》符合大众口味

  电影《唐吉可德》可以说是最大程度上既尊重原著,又照顾国内观众口味的改版《堂吉诃德》。只是原著五十多岁的穷绅士整日沉迷于骑士小说改为国产古装唐吉可德迷幻武侠小说,追求并为侠义而倾倒,烂盔甲瘦马出门行侠仗。说服桑丘做仆人,战风车、作情诗、比武大会、决斗愚弄、失败回到现实、卧床不起……都是改编的不错。最大的改动在于原著主角最后在悔恨中悲凉完蛋,而本片结尾时阿甘玩的比较巧妙,是唐吉可德反省自身,但用强大的疯子精神号召全城对抗坏蛋四人帮,并取得胜利。更巧妙的是导演将原著主人公勇敢无畏却常丑态尽出的严肃和滑稽、悲剧性和喜剧性挖掘到位。

  阿甘导演:“疯子精神”拍3D

  不得不说下影片最大的噱头——3D效果,阿甘曾说过:“希望能实现自己拍摄一部真正的国产3D电影的愿望……”可以说完成了心愿,阴云密布、沙尘漫天、群魔乱舞等场景效果虽不如好莱坞制作那般精美,但也算国内目前最佳水准。而竹林树木、巨石奇峰、琼楼建筑等,都也像模像样,而巨石奇峰做的是既险象环生,又重山叠峦,风景犹如国画,云雾缭绕,留白空间很有中国画风范。

  “世人多半是疯子,他们和堂吉诃德的区别只在于疯的程度而已。”3D电影的艺术创作方面,我们是既缺乏创作理论基础支撑,也没有足够的经验积累;在拍摄和制作技术方面,我们缺少关键的核心技术与实践经验。如今阿甘率先尝试亦真亦幻的3D镜头感,无疑也是个有理想的疯子,我们欢迎的疯子,希望阿甘这次努力,像唐吉可德一样圆满收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