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直面观众挑剔要将3D电影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 根据宣传方提供的数据,号称国内首部全3D拍摄的影片《魔侠传之唐吉可德》(简称《唐吉可德》)自上周五上映三天票房收益2000万人民币,与片方预期的3000万有些距离。由于打着“国产3D”的旗号,该片上映后各方对3D技术各持己见,影评人张小北认为“影片个别3D场景还可以,整体效果很糟糕,但这种尝试值得鼓励。”

  影片上映不久有传言称该片因技术问题在国内400块银幕下线,宣传方回应称,“只是数字拷贝的密钥下载出了差错,目前已解决。”

  3D效果

  个别出彩整体欠佳

  投资7000多万人民币的《唐吉可德》在3D技术上投入较大。影评人张小北认为,电影前35分钟,比如战风车、唐吉可德梦中与群魔对打等情节的3D效果还可以,但整体很糟糕,最大问题是画面偏暗,一到夜戏就看不清。张小北称:“国产3D技术没有应用就没有体验,没有体验就没有要求,没有要求就没有标准,没有标准那就都完蛋了。”因此他觉得《唐吉可德》的尝试是值得鼓励的,国产3D技术需要反复去尝试,不然永远难有好效果。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张卫认为,如果与这两年其他国产3D技术比较,《唐吉可德》是有进步的,“影片3D场景多数集中在高山、大海的远景上,人物特写上则采用了2D,这种方法比较投巧。”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国产电影首先还是要解决影片本身的问题,老百姓在意的还是故事。对于网友和观众的挑剔,导演阿甘表示,“电影市场未来三年都会是3D的市场。这部影片仍旧代表了国内迄今为止的最高3D水平,我会将3D电影坚持到底。”

  票房

  未达预期但仍满意

  《唐吉可德》自15日上映以来,三天尽收2000万票房。影片宣传方王先生坦然数字不如预期,“我们之前预计会有3000万,随着国庆档的消费高峰结束,后国庆档的整体市场处于走低态势,三天2000万在这个档期还算可以了。”

  片方援引万达院线的统计,《唐吉可德》自上映之日起,单天平均票房高居当日放映的所有电影之首。与《唐吉可德》同天上映的《华尔街2》片方公布的周末票房是1500万,10月12日上映的《绝命岛》片方公布的周末票房是1000万。

  ■ 技术问题

  密钥出错引发虚惊

  该片上映第二天,有人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称:“《唐吉可德》辛苦做的3D中国银幕播放不认,致使其在400块银幕下线。”对此影片发行方解释,该片的蒙太奇服务器密钥制作时出了点小差错,导致上映第一天部分影城下载的数字拷贝密钥打不开,但问题出现后片方重新制作了密钥,当天中午就解决了问题。”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