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国庆档”市场真空 《西风烈》能否单枪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22:04  新浪娱乐
“后国庆档”市场真空《西风烈》能否单枪救市

《西风烈》对决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国庆七天长假大收3亿票房,业内纷纷期待年度票房冲击100亿的热望之中,十月影市连续两周遭遇尴尬。虽然本月有十几部影片先后公映,其中包括《唐吉可德》《华尔街2》这样被寄予厚望的“种子”选手,但是实际票房结果显示,市场上最具人气的竟然是国庆档的最大赢家《狄仁杰》。随着本周末《西风烈》的全面公映,同属华谊兄弟发行的《狄仁杰》将“退位”,市场能否回暖走高,“纯爷们”能否扛起十月“救市”的大旗,值得期待。

  后国庆档电影票房疲软 “种子”选手表现不佳

  十一国庆长假之后,《唐吉可德》与《华尔街2》同于10月15日起公映,两部电影以首周1500万票房成绩形成势均力敌之势,上周又各自再收1700万共列周票房的第二名,榜首则被《狄仁杰》以2000万的票房成绩牢牢占据,至今《唐吉可德》与《华尔街2》累计票房均为3200万打成平手。除了《唐吉可德》和《华尔街2》这两个“种子”选手,还有《爱情维修站》《绝命岛》《芳心终结者》、《跟前妻谈恋爱》、《完美嫁衣》等十几部新片上映,但是这些电影周票房都在500万以下,甚至不敌上映将近两月但却依然坚挺的《盗梦空间》,该片上周票房为900万,位居周票房榜单第四名。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后国庆档”市场出现疲软,一方面是规律使然,另一方面确实与入市影片的“量级”有关。比如主打“3D”牌的《唐吉可德》在新技术上的尝试值得肯定与鼓励,但实际效果差强人意,而商战题材的《华尔街2》并不对国内观众的胃口,对比之下,反而是投资不大,但类型清晰的《绝命岛》获得较为可能的利润率。

  《西风烈》28日起映 能否“救市”成关注焦点

  在十月影市呈现持续疲软的尴尬局面下,本周公映的《西风烈》能否“救市”成功,开始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该片发行方在《西风烈》全国首映式上表示,完全可以用“十月最具关注度影片”来形容这部影片,而对于一部影片而言,关注度可能就意味着票房。虽然最近一周以来,媒体上关于西风烈的争议不断,高群书导演也是频频回应各方质疑,但毫无疑问这些都大大增加了普通消费者和院线终端对《西风烈》的好奇和期待。根据全国各大院线的反馈,随着《狄仁杰》在本周的正式下线,《西风烈》将作为十月末唯一一部“大片”亮相,并以近450个胶片拷贝、数字院线全面覆盖的优势,获得最好的排映场次和时间。在下一部“大片”《哈利波特7》11月19日公映之前,《西风烈》有将近三周的时间可以“独霸”市场,据院线权威人士分析,此后三周的市场容量差不多能达到六亿,作为这个档期里的唯一大片,《西风烈》很将可能从中拿到至少两亿票房,甚至达到2.5亿并冲击3亿大观都将很有可能。《西风烈》制片人郑欣表示,从本周巡回首映的效果看,普通观众对《西风烈》给予的好评要高于业内的争议,对于坚决打造国产商业类型片的高群书来说,只有赢得普通观众的支持,才有可能赢得市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