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见笑》引发菜刀血案 乌尔善致敬香港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7:08  新浪娱乐
《刀见笑》引发菜刀血案乌尔善致敬香港武侠

“天下第一刀”厨师篇

《刀见笑》引发菜刀血案乌尔善致敬香港武侠

“天下第一刀”屠夫篇

《刀见笑》引发菜刀血案乌尔善致敬香港武侠

“天下第一刀”侠客篇

《刀见笑》引发菜刀血案乌尔善致敬香港武侠

《刀见笑》引发菜刀血案

  新浪娱乐讯 由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领衔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将于11月25日全面公映,该片日前公布一段名为“一代宗师”的电影片段,揭露引发该片江湖血案的“菜刀凶器”由来故事,导演乌尔善称,“这个片段是我跟港式武侠文化的一次‘调情’。”

  “天下第一刀”惊现《刀见笑》 一把菜刀引发血案

  作为一部先锋武侠电影,尽管《刀见笑》中同样暗藏大量“凶器”刀具,但在这部电影里面真正引发无数传奇故事的,却是一把颇为“普通且不抢眼”的做厨“菜刀”。在电影中,这把“天下第一刀”串联起了片中所有故事线索,所有爱情、阴谋与野心都将因它而起,导演乌尔善表示,“刀在《刀见笑》的三个故事里面分别具有三种作用,泡妞、复仇和上位,它不但成了一个象征,更是一个个人欲望的衡量标准,它可以概括所有武侠电影的主题。” 乌尔善更还戏称道,“鉴于这把菜刀在片中的江湖地位,《刀见笑》完全可以更名‘一把菜刀引发的血案’。”

  《刀见笑》出历史资料篇 乌尔善与香港武侠“调情”

  在此次放出的这款“一代宗师”电影片段中,乌尔善用“历史资料片”的方式讲述了“天下第一刀”的由来故事,电影片段中的视频素材,则是来自经典港产武侠电影《五郎八卦棍》。乌尔善表示,“我自己就是一个港片迷,《五郎八卦棍》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导演刘家良也是港产武侠的扛鼎人物,于是就跟邵氏公司买下相关版权,并且把它放到《刀见笑》里。”乌尔善更还称道,“我在《刀见笑》里加入这样一个片段,既不是调侃也不是致敬,相比调侃,它多了些欣赏,相比致敬,它多了些戏谑,这算是我跟港式武侠文化的一次‘调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