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称《非诚》续集可无限拍 退休还有七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6:25  北京晨报
text1 冯小刚受访

  《非诚勿扰2》还没上映,多产的冯小刚已经惦记着要拍第三集了。“这集(指《非2》)里,我也甩了个扣。拍《非3》完全没问题,甚至演员全换都没问题。”冯小刚说。《非诚勿扰2》定于今年12月22日正式公映,昨日在京发布了前导预告片。

  续集:可以无限拍

  《非2》的预告片里,张涵予声音出演画外音:“苍孙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冯小刚解释说,“孙”是北京话里“男子”的意思,“苍孙”就是“沧桑的男人”。《非2》就是他跟王朔俩“苍孙”写出来的故事。“这片子有两个主题:爱与死。”冯小刚说,《非2》里有他跟王朔对生命的感受,有两人向往过的生活、迷恋的日子,绝不是凭空捏造。

  之前拍过许多电影,只有《非诚勿扰》拍了续集,被问起是否对爱情片有偏好?冯小刚笑着回答:“没错。我爱情的火焰一直炽热着,并且一直在燃烧。”接着他一本正经地解释说,《非诚勿扰》这样的题材很适合拍续集,甚至可以无限拍下去,完全不受上一集的限制。他还趁机透露:“其实,我在《非2》里又甩了一个扣,《非3》完全可以接着拍,演员全换了都不影响。”

  退休:还有七八年

  几天前冯小刚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自己拍完《非2》打算“远走高飞”,很多网友猜测这是他的“跳槽宣言”。昨天现场,冯小刚与华谊的两位老板王中军、王中磊高调签署了5部片约,强力回应跳槽传闻。“我基本上一两年拍一部片子,5部片约,估计怎么也得拍个七八年吧。可能到时候中军都退休了,我还在华谊拍戏呢。”冯小刚还开玩笑地表示,与华谊一起走过这许多年,难都同当了,现在跳槽绝对是脑子进水,太傻了。针对有金融界分析师称,“华谊公司的软肋在于过度依赖冯小刚”的说法,冯小刚表示不能苟同:“这种说法完全是没道理的。有依赖表示有核心竞争力啊,总比没依赖强吧。”

  票房:人人有饭吃

  以前冯小刚曾说过,如果姜文肯认真地拍商业片,自己的好日子就到头了。今年姜文真的认真地拍了一部商业片《让子弹飞》,并且上映日期还比《非2》早一周。记者问冯小刚是否感到压力,他笑着转移了话题。“我特别希望姜文老师的片子有好票房。”冯小刚说,这段时间,他、姜文、陈凯歌都在北影做混录,三家的工作棚挨在一起,中午放饭的时候时常碰见。“大家约好了,被问起票房问题绝不能上套,要互相扶持。凯歌前两天被问到这事,开了个好头。今天轮到我了,我觉得凯歌说的‘人人有饭吃’也是我的愿望。贺岁档片子多了,意味着观众的选择也多了,这是个好事。别人票房好,也不会影响到我。”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相关新闻

  冯小刚助阵杨澜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11月8日晚,冯小刚同马云、李连杰一道,出席了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创办开播十周年的庆典晚会,并获颁“进取人物奖”。冯小刚上台领奖感谢妻子徐帆对他的帮助,但提及婚姻这个话题时,冯小刚展现了他特有的京味幽默。“《非诚勿扰2》里有句台词,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把台下观众集体逗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