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全面来袭 《西风烈》率国产电影奋起反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13  新浪娱乐
text1 导演高群书做类型片《西风烈》,尝试就是勇敢的
text2 四大名捕每个人都身怀绝技

  新浪娱乐讯 2010年的电影市场渐渐步入尾声,尽管下个月的“《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贺岁档争锋”会是今年继“《阿凡达》上映”后的又一大影坛盛事,但是本月《危情时速》《守卫者传奇》《生化危机4》及《哈利·波特7(上)》的扎堆上映却也依然毫不逊色。在此境况之下,一众华语电影的票房市场遭到最严重的挤压,在以《西风烈》为首的国产电影带领之下,这些电影开始抱团反击,誓要在高手如云的11月影坛里分得一份票房。

  美国大片全面来袭  11月成“好莱坞电影月”

  继上周二的《危情时速》、《守卫者传奇》之后,另一部好莱坞电影《生化危机4》即将明日起映,算上本周五的《哈利·波特7(上)》,11月将有共计四部好莱坞大片陆续登陆内地银幕。四部电影不但题材包括动作、动画、惊悚、奇幻等诸多类型,制式上更将普通2D、3D、IMAX影院全面覆盖。尽管近些年来好莱坞在中国不断攻城略池,但是毫无疑问此次会是他们炮火最集中的一次攻势,甚至有观众戏称11月已活生生的沦为“好莱坞电影月”。

  据院线人士分析,为了给12月贺岁档的三部华语大片(《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集体让路,今年剩下的引进电影都被安排在11月份上映,这不但使得好莱坞“四大金刚”在不到10天时间里密集开画,也让本月成了国庆档后又一热门档期,火爆程度更与年末的贺岁档期不相上下。在此状况之下,很多原订本月公映的国产影片都被打的措手不及,于是纷纷调整上映计划。新锐导演乌尔善的先锋武侠喜剧新作《刀见笑》在早前试映时获得满堂赞誉,更有记者预测这部电影很有可能会复制当年宁浩《疯狂的石头》的成功,该片原计划于11月25日全国公映,但在即将公映之时,片方突然决定将档期延至明年,以免沦为“好莱坞电影月”的炮灰。

  单单11月好莱坞四部电影的上映,就已经让不少片商如坐针毡,但对内地电影人来说,这却只是暴风骤雨前的一个小高潮,更黑暗的时刻将于明年正式来临——2011年3月19日之后,政府将要履行WTO的相关裁决,对美国进一步开放娱乐产品市场,来自国际的竞争压力将会更为迫在眉睫。据分析,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总体收入超过100亿已成必然,保守估计明年全国票房市场总体规模将会超过2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作为娱乐行业当中首当其冲的产业,内地电影工业将在明年遭到好莱坞的强力猛攻,面对已有百年发展历程的好莱坞,尚处在学习阶段的国产电影即将遭遇最强劲的考验。

  国产电影抱团反击 《西风烈》稳居排片量第一

  四部好莱坞大片凶猛来袭,国产电影唯有抱团反击,在高群书执导的《西风烈》带领下,《爱出色》《爱情36计》、《我的野蛮女友2》、《密室不可告人》等电影先后上映,不但题材包括警匪、动作、爱情、喜剧、惊悚,在档期上也是平均分布,尽管这些电影相比四部好莱坞大片略显“不够强大”,但是它们也成功避免了好莱坞“一统江湖”的局面。

  自从10月28日开画之后,《西风烈》目前上映已过三周,但是在当下上映的华语电影里面,该片依然最具份量,并将会在可见的一段时间里持续领跑。《西风烈》上映之后,尽管该片首周2700万、次周3100万的成绩略为低于票房预期,上周的最终票房也要稍晚才能统计出来,但是该片大盘不降反升的势头,加上《西风烈》仍然遭遇到的“两极热议”关注度,使得发行方对《西风烈》的最终表现依然保持期待。作为一部投资在3000万左右的中等成本电影,有院线人士表示,该片票房达到8000万时就基本能实现票房预期,上周共有《危情时速》、《守卫者传奇》两部好莱坞电影上映,在此影响之下《西风烈》场次有所减少,但是在当前的华语电影,该片的排片量依然稳居第一。

  上周共有《爱出色》、《爱情36计》两部电影开画,作为本年度“最时尚的华语电影”,大量国际顶尖奢侈品牌的加入使得《爱出色》珠光熠熠,姚晨刘烨参演的三角恋故事更是引人关注,《爱情三十六计》则用荒诞不稽的故事架构出了现代爱情中缺乏信任、诱惑众多等现实问题,刘桦陈晓东田中千绘的“混搭”组合也使得这部电影颇具看点。而在老片方面,上映已有两周的《我的野蛮女友2》票房已过千万,尽管这部电影无论内容还是导演、主演都与当年红遍亚洲的《我的野蛮女友》没有关联,苏有朋主演的推理惊悚影片《密室不可告人》更是凭借出色的市场反应拿下将近2000万的票房成绩,不但铁定进入今年惊悚片的票房三甲,甚至更还有望摘取冠军宝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