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12月上映 朱延平称有本山不愁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4:16  沈阳晚报
text1 朱延平

  去年贺岁档,赵本山小沈阳师徒参演的影片《三枪拍案惊奇》遭遇口碑滑铁卢,同样受此冷遇的则是朱延平执导的《刺陵》。今年,三个急于打一场漂亮翻身仗的男人凑到一起,又拉来金牌编剧宁财神、资深喜剧演员吴宗宪曾志伟、女星林熙蕾,鼓捣出一部全新喜剧《大笑江湖》,定于12月3日将登陆沈城各大影城。昨日,影片导演朱延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影片票房,他表示信心十足。

  沈阳晚报:《大笑江湖》得到沈阳影迷的空前期待,主要就是有赵本山、小沈阳参与。一些影迷认为,这就是为了票房,是这样吗?

  朱延平:之前一直想找赵本山拍一部戏,中国每年有几亿人等着看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对于这个中国公认最优秀的喜剧艺术家,我觉得没和他合作过,都算不上是真正的喜剧导演。正好去年看到宁财神的这个本子,觉得非常不错,于是就决定找他了。票房肯定是有考虑的,但是不是全部,一是他适合角色,再就是圆了我的心愿。

  沈阳晚报:对小沈阳印象如何?

  朱延平:当初看本子的时候还在想这个角色找谁来演,后来本山领出来小沈阳,简单试了一下,才发现他这个徒弟了不得。这次演的又是喜剧,都是他熟悉的东西,跟他配戏的又是他师傅,喜剧的火花自然是一触即发,完全不需要调教。小沈阳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即使是他和林熙蕾对戏,不可能做到和师傅那般默契,但还是能演出笑中带泪的效果,很难得。

  沈阳晚报:程野、王小虎等人的表演怎样?

  朱延平:演得都很好,这完全在意料之内,赵老师的徒弟各个都是身怀绝技的,这个我在沈阳看二人转时就早已领教了。

  谈《大笑江湖》“金字招牌多,不担心票房”

  沈阳晚报:内地有赵本山师徒,香港有曾志伟,台湾有吴宗宪,不同地域的喜剧明星一起参与《大笑江湖》,会不会有不搭的感觉?

  朱延平:高手间过招都是很精彩的,大家会以各自熟悉的方式拼戏,看得我都很过瘾,因此我觉得不但不会不搭,反而会有一种合家欢的感觉。况且,我们有宁财神,他会在片场观察,根据不同人的表演方式,随时改剧本、补充笑料。对于影片的“笑”果我没有任何担心。

  沈阳晚报:接连两部影片口碑均一般,有影迷担心《大笑江湖》会砸了赵本山的招牌……

  朱延平:《大灌篮》《刺陵》其实是我的新尝试,前者拿到过亿票房,说明影迷还是比较接受的。《刺陵》是我第一次接触寻宝题材,所以拍起来会有一些不顺。对《大笑江湖》我只想说,这是我迄今以来最满意的作品。

  沈阳晚报:赶在贺岁档上映,觉得本片的票房会怎样?

  朱延平:四位喜剧明星的表演、宁财神的编剧作品,程小东的动作设计,都算得上是金字招牌了吧,我相信《大笑江湖》一定会卖座——在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地盘沈阳,我更不担心。下周二,我会带领剧组到沈阳宣传,给影迷放电影,面对面交流。

  谈金马奖“不希望金马再下‘双黄蛋’”

  沈阳晚报:本周六,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即将颁奖。本届金马很有意思,主席是力主文艺片的侯孝贤导演,你是执委会董事长,历来喜欢商业片。“较量”的结果似乎是侯导赢了。

  朱延平:(笑)说得像我和侯孝贤有矛盾似的!我的职责就是组织与协调,入围影片主要体现的还是主席的口味。虽然我一直觉得台湾不缺文艺片,而是好的商业电影太少,但是我们必须尊重主席的选择,这也是任何有影响的电影节都会体现的原则。

  沈阳晚报:《唐山大地震》《艋舺》等票房不俗的商业大片没有入围最佳影片,而入围的文艺片内地影迷均无缘一见,是否担心内地影迷关注度下降?

  朱延平:金马奖几十年,一直有自己的独到的人文关怀。我想,内地影迷如果有机会看到今年入围的《当爱来的时候》等热门影片,也会被吸引。而且你刚才提到的几部优秀影片也入围了演员等其他奖项,比如徐帆倪大红。我觉得内地影迷一定会关注这个奖项的。

  沈阳晚报:希望今年金马奖有哪些变化?

  朱延平:我觉得至少不应该再像去年一样下“双黄蛋”了吧,去年是十几年才有一次的特例。此外,我希望新人多拿奖,毕竟电影未来是他们的天下,“老人”只代表过去。

  本报记者 关力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