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宴》《鸿门宴》同日打擂 题材宣传都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7:56  新浪娱乐微博

    《王的盛宴》虞姬演员仍未定 陆川不惧题材撞车

    《鸿门宴》曝光效果图 黄晓明有望出演项羽(图)

  新浪娱乐讯 11月18日上午,陆川李仁港分别出席宣传活动,为各自即将开拍的两部同题材电影《王的盛宴》《鸿门宴》造势。对于这两部同期启动且同一题材的作品,两位导演分别作出了各自的阐释,双方都表示自己的电影是大制作,但对于演员阵容等细节问题,两者都还不愿过多回答。

  演员阵容:这事不能说太细

  之前有媒体曾表示,《王的盛宴》将会邀请周润发刘烨等一线男星出演,随后又有消息称陈坤也有可能加盟该片。陆川表示,这几位大明星都在接洽中,正是因为有这几位大牌的加盟,才让自己有信心邀请新人出演虞姬一角。陆川说:“历史上虞姬就是很刚烈的女子,她与项羽的爱情是一个典范,而且那时候的女人差不多就是这样。从4月份建组伊始,我们就和所有的经纪公司在联系,也派一些副导演四处寻找新演员,但始终没有满意的人选。目前我们是万事俱备,只欠虞姬。”

  有媒体询问之前传言出演虞姬的范冰冰高圆圆等人是否在考虑范围之内,陆川说:“范冰冰的戏越来越好,但她不够惊喜。高圆圆演十几岁的虞姬可能稍微有点大。”至于刚刚凭借《山楂树之恋》走红的周冬雨,陆川坦言,“她很完美、很好看,但是已经出来了,我希望有下一个周冬雨,给新人一个机会。”

  而李仁港执导的《鸿门宴》也将邀请明星出演,据片方透露,黄晓明对项羽一角表示过极大的兴趣。李仁港的回答十分官方,“国内所有最好的演员都在我们的考虑范围,这是一部群戏,每一个演员都非常重要,不只是项羽,还有刘邦等,我们都希望找到最合适的演员。”而当有媒体追问赵薇是否有望加盟影片时,李仁港表示要暂时保密,但称已经跟心目中合适的演员人选都见面谈过了。

《盛宴》《鸿门宴》同日打擂题材宣传都撞车陆川导演接受采访

  制作规模:我们都是大制作

  谈到《王的盛宴》的投资额度,陆川介绍,“我们不但将会重新搭建咸阳宫的外景,而且为了保证制作的质量,演员的片酬将在制作成本之外单独核算,多一个演员就多出一份钱。”

  而在《鸿门宴》的发布会现场,李仁港揭幕了三张影片效果图。据李仁港介绍,第一张图片描述了项羽“破釜沉舟”的战争场面;第二张图片则是鸿门宴的大殿建筑;第三张图片是刘邦身披红袍骑着白马的场景,“这是我心目中影片的人物和场景。关于历史题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用我的角度表现出这些人物和故事的神韵吧。”对于《王的盛宴》与《鸿门宴》哪个投资更大的问题,陆川没有直接回答。

  题材撞车:各拍各的不矛盾

  之前星光国际曾举办发布会宣布邀请陆川拍摄《鸿门宴》,随后双方因理念不合而放弃合作,陆川转而与星美和中影联手创作《王的盛宴》。谈到题材撞车的问题,陆川表示:“星光国际的领导希望更集中在这个饭局(鸿门宴)上,我更关注楚汉争霸大的历史变故,二者对片子的认识不一样。”有媒体询问陆川,是否之前与星光国际合作筹划《鸿门宴》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创意会被对方借鉴,陆川回应,“他们用就送给他们,我还有新的灵感。”

  《鸿门宴》导演李仁港则表示,已经目前完成了一部关于鸿门宴的小说,比剧本的内容更加丰富,“我把我对鸿门宴的整体想法和构思写成了小说,里面的内容比剧本更加丰富,我们很快就可以从中把剧本弄出来。”谈到与陆川正在筹备中的《王的盛宴》题材相撞的问题,李仁港认为自己的取材方向和陆川有所不同,因此不担心,“历史题材就像海洋一样,范围非常广,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取材方向,但我这部电影是集中在鸿门宴这一块,星光国际也已经注册了这个故事,所以可能跟其他导演取材的点会有所不同。”

  王玉年/文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