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纺织姑娘》激战贺岁档 主创制片信心保证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4:02  华商网-华商报
text1 《纺织姑娘》海报

  陕籍导演王全安正在《白鹿原》片场热火朝天赶工拍摄的同时,西安院线又传来好消息。11月25日,斩获第33届蒙特利尔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及“全球专业影评人大奖”两项大奖的王全安作品《纺织姑娘》,将在西安公映。影片上映正逢贺岁档,《纺织姑娘》能抵御住商业大片的冲击吗?昨日剧组主创、行业内部、影片制片三方异口同声表示:“对这部讲咱陕西人自己生活的大片,我们很有信心!”

  ■主创解读

  题材是陕西人的生活

  西安东郊的纺织城,大家一定不陌生,而《纺织姑娘》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故事讲述性格倔强的纺织女工李丽,突然被查出患有绝症。她决定到北京找到初恋男友赵鲁寒,了却最后心愿……

  主演余男告诉记者,自己是大连人,为诠释地道陕西纺织女工,她在西安的纺织厂体验生活了3个月,“这是最普通的一群人,她们生活很真实。”导演王全安说,之所以自编自导选择纺织女工的题材,其中很大程度是对西安生活的眷恋,也希望通过影片让观众关注中国这些特定群体的生活状态,“无论在哪里,多么渺小的人,只要有真情实感,就能打动我,即便她只是巨大社会变革下的一个纺织女工。”

  ■业内点评

  《纺织姑娘》获奖是必然的

  第33届蒙特利尔电影节上,《纺织姑娘》一举拿下两项大奖,评审团对此片评语是:“勇敢地揭露了社会现实和人的情感挣扎,反映了全人类的共性。”《纺织姑娘》斩获国际大奖的消息传回西安,曾参与拍摄的编剧范顺九立即更新博客:“《纺织姑娘》获奖是必然的!导演既有大家风范,又平易近人,影片有生活根底,从生活中来,又提高升华还原了生活。”

  ■制片感言

  西安人就看自己的大片

  《纺织姑娘》制片方对这部“讲述老百姓自己故事”的电影票房有没有信心?昨日记者致电西安曲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讲的是咱西安乡党身边的事,老陕们有啥理由拒绝呢?”据制片人介绍,《纺织姑娘》就是反映西安纺织城女工们真实生活状态,除了主演余男以外,其他演员都是咱纺织城真正的女工,“她们就演余男的同事,而且女孩们都说的陕西话。国际上获得两个大奖,乡党们必须支持!”

  同时,制片方将举办“纺织姑娘”专场,征集在纺织厂工作的女性观众,邀请她们免费到影城看电影去!本报记者 任奕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