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沈阳宣传 赵本山自称是个战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0:2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大笑江湖》沈阳宣传赵本山自称是个战士(图)
《大笑江湖》主创沈阳宣传影片

  朱延平、林熙蕾等昨日来沈与赵家班一起为《大笑江湖》造势 赵本山表示影片上映当天要“潜伏”进影院

  昨日,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的气氛就跟过节一样热闹。

  赵本山携小沈阳、程野、王小虎等“赵家班”成员集体亮相,与导演朱延平、演员林熙蕾、恬妞和小小彬一起为电影《大笑江湖》造势。

  赵本山要“戴头套”看电影

  因为本山传媒参与了该片的投资,所以赵本山全力支持“自己的事”,全程参与关于影片的所有宣传活动。之前在北京的发布会上,赵本山曾开玩笑称“要《让子弹飞》《赵氏孤儿》身上”,昨日他特别就此作了解释:“我能说出这样的话,说明大家都是朋友,我们不想伤害别人,贺岁档就那么一段时间,本身都是喜剧,无论葛优还是冯小刚还是姜文陈凯歌,都是很厉害的,我们都想给大家带来快乐。”

  虽然还没有看过全片,但是赵本山对这部影片信心十足,“看过片花我很满意,有看过全片的人反应也不错,评价比我预想的好得多。”

  赵本山透露,12月3日影片上映当天,他将“戴着头套坐到观众中间”,偷偷地体验观众的反应。对于票房,他反而看得很淡,“也许一部很好的片子没有票房,或者不咋地的片子票房很好,但我认为,票房至少能决定片子的信誉度,我不仅希望《大笑江湖》好,还希望其他不同的片子都有好的票房,让中国电影都活跃起来。”

  小沈阳“后悔”拍吻戏

  去年接拍了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今年又连续跟朱延平和王家卫等大牌导演合作,足以见得赵本山对小沈阳的偏爱和力捧。昨日,赵本山也毫不避讳谈及此问题:“小沈阳火得很快,我想让他慢慢地忘掉自己的光环,一步一步走好,借着师傅的人缘、信誉能帮助他一步一步往前走。”

  小沈阳并非科班出身,他的演技如何,做师傅的心中自然有数。赵本山对小沈阳的评价也很实在:“他是很阳光的小孩,没什么表演技巧,这一年多时间他跟不同的大牌导演合作,丰富他的人生体验,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锻炼。”现场有记者问赵本山是否有意将其培养成“葛优第二”,对此赵本山表示否认:“我不想让他超越谁或者成为谁,我只想他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二人转演员。”

  从一个小鞋匠变成武林大侠,小沈阳在片中的挑战除了逗大家笑之外,还要会功夫。昨日,小沈阳透露,自己吊威亚(钢丝)从来不用替身,“师兄弟都知道,我喜欢玩刺激的东西。”不过他特别强调,跟程野的那场吻戏不属于自己喜欢的“刺激”范畴,“那是我惟一后悔的事儿,那大嘴唇子,太厚了!”

  王小虎吊威亚没过瘾

  昨日,大老远从台湾赶来的导演朱延平心情不错,全程面带微笑,对于每个演员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程野在片中扮演小河盗,也就是赵本山的“跟班儿”,为了这部戏,他“牺牲”可谓不小,除了跟小沈阳拍了场吻戏之外,还有一场被脱掉裤子的戏。

  “当时的场景是师傅去买剑,试剑的时候第一下砍掉了竹帘子,第二下砍断了桌腿,我正夸这把剑好呢,结果第三剑把我裤子划掉了。”程野告诉记者,他原本台词并不多,但是赵本山现场给他设计了很多包袱,足见师傅对他们的关心。

  同样拍戏拍得很过瘾的还有王小虎。昨天他告诉记者,自己头一次拍戏吊威亚,觉得“老开心了”,不过他也有一些遗憾,“飞得老高了,能飞到25米呢!我还想多吊一会儿,结果导演说,不用飞了。”

  现场回放

  童言无忌篇

  被众演员争着抢着“稀罕”的台湾当红童星小小彬,昨天面对主持人“大长脸”的提问童言无忌,惹得大家捧腹不已。

  大长脸:在片中,你扮演小沈阳叔叔小时候,你觉得自己演得怎么样?

  小小彬:……(拿着话筒笑,就是不吱声)

  大长脸:……好!说得太好了!你在演戏的时候,有什么花絮跟我们分享一下?

  小小彬:我好像忘了哎……

  大长脸:……那我帮你回忆一下,最后你和小沈阳扮演的角色成了武林大侠,是吧?

  小小彬:我不知道,我还没有看呢。

  大长脸:……那在拍戏的时候,你肯定听过小沈阳叔叔讲东北话吧,你是不是跟他学了几句?

  小小彬:东北话是什么?

  大长脸(终于“爆发”):这谁带来的孩子!你直接给我扔那儿了!

  众星互评篇

  小沈阳说小小彬:挺可爱,要是单眼皮儿就更像我了。

  小沈阳说林熙蕾:我很喜欢她,以前看她的片子,觉得她很纯,小纯纯。

  朱延平说赵本山:不跟赵本山合作的导演不是喜剧导演。很多喜剧演员都在研究赵本山,当年曾志伟拿着春晚的视频给我看,笑得我们眼泪都出来了。后来刘老根来台湾演出,屋顶都要被观众掀起来了,赵本山的幽默是整个亚洲都能欣赏的幽默,没有地域性的。

  赵本山说王家卫:王家卫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拍戏特慢,一个是不管白天黑天总戴个墨镜。我以前以为他眼睛不是很好,后来我们见面,他摘下墨镜,我一看,这不挺帅的嘛!我就问他为啥要把这么好看的眼睛挡住,他说,因为不想给家人带来麻烦,不想更多的人认识自己。

  赵本山说小沈阳:小沈阳的粉丝比我多,我们俩走到哪儿都有一群人在喊“阳仔阳仔我爱你”,都没人喊我名儿,喜欢我的粉丝都50岁左右了,都不会给我喊去。

  林熙蕾说小沈阳:最后一场戏,导演让我们演出初恋的感觉,我觉得有点儿心跳,戏里戏外都有。第一次见他觉得他很可爱,拍完戏之后觉得他更可爱了。

  五问本山

  发布会结束后,各位主创坐成一排,接受媒体群访。结果,媒体对赵本山的关注度明显超过了其他人。

  一问:《乡村爱情》系列还会继续拍下去吗?

  赵本山:我想把象牙山重新开发一下,但是《乡村爱情》还会不会有续集要看收视,如果还是第一,那么我们完全服从观众的意愿,继续拍,乡村爱情交响曲、小夜曲、小插曲啥的都行。

  二问:春晚的小品准备得怎么样了?

  赵本山:按理说应该准备了,但实际上我心里还没谱呢。忙完《大笑江湖》的宣传之后,我带着小品团队去《一代宗师》片场,静静地坐下来,一边拍戏,一边聊春晚小品。

  三问:有消息说你准备让小沈阳独挑大梁?

  赵本山:如果他能把师傅替下去,让我去后台,我当然会挺高兴的,但是目前他暂时还做不到。喜欢我的观众还那么多,能成为观众年夜饭的一道小菜,我无上光荣,我就像一个战士一样,只要有一口气在,就还要上战场。

  四问:《一代宗师》会有你的戏份吗?跟王家卫的合作怎么样?

  赵本山:因为要准备春晚,本来我不想去了,就让小沈阳他们挑大梁,但是我觉得这样很不讲江湖义气,所以我还会去拍。王家卫拍戏从来不提前告诉演员剧本,我到现场之后,他就给我一个小纸条,说:“这是你的台词,可以随便发挥。”但影片的故事发生在1951年,那时候的人说话跟现在不一样,所以得好好体会。

  五问:《建党伟业》的台词也不好记吧?

  赵本山:是啊。段祺瑞那段台词我背了两天两宿也背不下来,因为我平时不那么说话。演员不是光念台词,只有体会了角色的内心世界,说出来的语言才能打动观众。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皓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