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称《非2》床戏喜剧化 回应炮轰金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4日,贺岁片《非诚勿扰2》举行发布会。冯小刚表示这一次的主题是“爱与死”,即便葛优舒淇有床戏,也必须是以喜剧的风格处理。葛优也提到了对于激情戏的态度,“那种戏不好演,现场那么多人看,一定是假的。”对于之前微博炮轰金马奖的事情,冯小刚说,我是怎么想就怎么说的,做人的方式就这样。

视频:《非诚勿扰2》最新升级版花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有床戏 也是喜剧化处理

  谈到《非诚勿扰2》的主题,冯小刚定义是“爱与死”,“爱情不一定遇得到,死一定可以遇到。而且爱情一个巴掌拍不响,但是死,一个巴掌就拍响了。”

  对于片中秦奋与梁笑笑的亲热戏,冯小刚强调,“没有任何的亲热戏,但会让你觉得亲热。因为咱们没有分级制,把关的线卡得比较严,顶多也就是亲个嘴。而且电影里看外国人接吻很自然,但中国人接吻,就觉得不对。”对于葛优和舒淇在床上的剧照,冯小刚说:“有床上这点事,也必须是喜剧化的处理。”葛优谈到为什么不喜欢演激情戏时说:“那个戏不好演,现场那么多人看的,一定是假的。”

  为舒淇 葛优初遇就献花

  “普通观众不一定,香港演艺界的人都愿意和葛优、姜文这样的演员合作。”冯小刚回忆了拍摄《非诚勿扰》之前,与葛优去机场接舒淇的情景,“葛优专门准备了一束花,见到舒淇之后就把花送给了她。舒淇就特别感动,这让她觉得葛优没架子。”冯小刚还点评舒淇,不像别的女明星,不是物质狂,是一个自尊自爱的人,是个善良的孩子,跟葛大爷一样。

  谈到电影冯小刚还说,“一部分爱看白雪公主》,但更多的人愿意看到如他一般的普通人被仙女爱,而且漂亮的女孩都是喜欢有幽默感的男人。我特别喜欢王朔写的一句台词,婚姻怎么样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讨彩头 听宋丹丹劝改片名

  之前曾有消息说,《非诚勿扰2》改名为《不省心》,冯小刚介绍,的确有个这个想法,后来受到了宋丹丹发的短信,宋丹丹劝他放弃这个名字。“丹丹说《我爱我家》其中一集,名字就起得不吉利,结果那一集梁天杨立新、宋丹丹,没有一个人拿下这个台词,最后足足拍了三天。她说你敢叫这三个字,得多不省心啊。”冯小刚说,“之前拍过一个《过着狼狈不堪的生活》,结果拍一半就给人毙了。《非诚勿扰2》这个名字是自然而然地流出来的,大家也叫顺嘴了。”

  王玉年/文 夏祺/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