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号外:小人物大时代生存状况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2:55  新浪娱乐

《赵氏孤儿》号外:小人物大时代生存状况调查(2)历史选择了荆轲去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

  贰。秦报 刺客传奇 中年男子荆轲谋杀国王事件大调查

  ○事发秦国王宫,荆轲作为燕国副使,王宫献物时,趁秦王不备,拔剑刺杀未遂,反被秦王所杀。

  ○秦国国防部已介入,全力排查嫌凶;据查荆轲是燕国派出的雇佣兵兼恐怖分子,随即派兵以暴制暴。

  “士为知己者死”、“士为红颜者死”,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西元前3世纪,一男子在秦王接见燕国使臣时被杀,现场目击者称,男子被杀的原因是其受红颜知己教唆,在王宫献上秦王死敌樊于期头颅后,献地图趁秦王不备,拔剑刺向秦王,失手不中,反被秦王所杀。一名不愿暴露身份的秦宫中小吏接受采访时说,据秦国国防部调查,该男子名叫荆轲,是国际出名雇佣兵、恐怖分子、杀手。

  荆轲谋杀未遂致死后,一时引起各国市民诸多争议,气愤的秦国丞相接受采访时认为,当今世界,暗杀政府官员的事件虽然在各个国家屡见不鲜,暗杀美国总统肯尼迪总统、埃及总统萨达特、以色列总理拉宾等,此次恐怖分子胆敢在秦国王行凶,被打死是“活该”,秦国将倾全国之力揪出幕后黑手;但也有齐国人表示,荆轲行凶可恶,但其行为罪不至死。秦王理应反思事件缘起的根本;记者昨晚从秦国国防部获悉,目前,已调查清楚相关涉案人员,罪魁祸首是燕国太子丹,秦国现已加强首都的警卫部队力量,派出边防、野战部队前往燕国缉拿嫌凶。

  本报记者木雕禅师 新浪战国报道

  案发 荆轲谋杀秦王当场被住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秦王宫时,荆轲已经不知所向,据说经太医现场对其进行抢救无效,秦王念其忠义,命人厚殓,记者看到,秦王衣袖明显有撕裂,头部有明显擦伤。据秦王警卫说,荆轲谋杀的地点位于王座前的几节台阶处。

  后果 荆轲遭群殴致死

  据警卫回忆,当时荆轲向秦王献上死敌头颅后,献地图以示和好诚意,秦王兴高采烈下座相接,孰料荆轲突然拔剑相刺,秦王躲闪,后众警卫们围上来,将荆轲打倒在地,随后赶来警卫约上百人。“愤怒的各个警卫,你一拳我一脚,荆轲与秦王相拼已经受伤,想跑跑不动,被团团围住,打得无还手之力。”过了一会儿,荆轲稍稍缓过气来,太医赶来疗伤再追查。不过,荆轲已经奄奄一息。而荆轲同党秦武阳早已被警卫杀死。秦王怀仁慈之心下令若荆轲死亡,妥当厚葬。

  国防 成立专案组全力调查

  案发后,有警卫声称见过荆轲,该男子是国际知名雇佣兵、杀手、恐怖分子,据前不久秦国间谍消息,天天都看见燕国太子丹、名媛赵姬等人与他密切来往,只是没有窃听到密谋之事。虽然已有媒体报道,荆轲谋杀失败被杀是给社会“除了一大毒瘤”。但对荆轲被殴致死一事,一位到秦国出差的齐国人表示:“荆轲到这里行凶是很讨嫌,但怎么说也不能要人命,事情应该查个水落石出。”

  案发后,秦国国防部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介入调查,据记者最新消息,国防部已传唤相关涉案人员,得知真幕后凶,确凿是太子丹、赵姬等人,目前已经排除野战、边防部队赶往燕国进行全国搜查。

《赵氏孤儿》号外:小人物大时代生存状况调查(2)刺秦是个悲剧

  [各界说法]

  齐国丞相:制止恐怖分子行为不能以暴制暴

  齐国丞相在战国联合大会上发表声明,认为即使是杀手也依法享有生命权和健康权,将杀手当场殴打致死,明显违反了战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对于参与恐怖活动的人,市民可以积极制止、抓获并等待安监部门审查。不能以暴制暴,采用过激行为而侵犯其他国家领土。

  聂政:合格的雇佣兵要有合格技术

  荆轲刺杀出行之前我就猜到他要失败,谋杀,谋杀,没有谋怎么杀。太子丹拿赵姬要挟,性急催促荆轲。给荆轲找到助手秦武阳是外强中干之辈,欺软怕硬之徒。仓促而行必然导致失败。另外荆轲连基本的飞刀本领都未练熟,更可气的是他们一伙还供出了指使他杀人的后台太子丹,严重违背了杀手的职业道德,和他其名实在……(备注,聂政,成功刺杀忘恩负义的韩相国侠累,要离、专诸、聂政、荆轲并称春秋战国四大刺客)

  当事人陈凯歌:荆轲不是杀手,而是一个侠客

  所谓“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秦始皇统一中国的功绩是应该肯定的,但秦国在统一的过程中,残暴的统一方式对人民构成了伤害,荆轲是个抗暴的英雄和勇士,他刺秦不为报私仇,也不为太子丹个人,也不是为了红颜知己赵姬,而是为了所有深受战争灾难的人民。秦顺应历史潮流,荆轲也不算反动,他的精神是非常可贵的。荆轲的目的则更是出于为救六国人民的侠义之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