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丰毅曝《赵孤》幕后 曾与陈凯歌片场斗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1:25  新浪娱乐
text1 《赵氏孤儿》张丰毅剧照
text2 张丰毅片中饰演公孙杵臼
text3 张丰毅与陈凯歌首映现场畅谈

  新浪娱乐讯 张丰毅在即将上映的《赵氏孤儿》中十分钟完美演出,是全片的重要亮点,他的演技不但撑起了整个赵氏托孤的计谋,使剧情更加有说服力,他的慷慨就义也令人动容。这十分钟的完美演出,来自于张丰毅和陈凯歌十多年的感情,张丰毅笑称,十多年前两人拍摄《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对表演看法不同,即使张丰毅一条过,陈凯歌也总爱跟他磨戏,甚至戏称他“张八条”。

  十分钟戏 功力大考验

  张丰毅在《赵氏孤儿》中扮演了赵家至友——中大夫公孙杵臼,赵家将遭灭门,程婴(葛优饰)找到他帮忙运送赵孤出城,为顺利托孤程婴,他毅然死在屠岸贾(王学圻饰)的刀下。

  张丰毅称有句古语叫,“士为知己者死”,公孙杵臼以为赵家死为荣耀,当戏中公孙杵臼与屠岸贾正面相抗的时候,他说道,“我死倒没关系,就是委屈了夹壁墙里的母子俩”,这种大义凛然,甘愿赴死的气节令人动容,这十分钟的戏,紧扣托孤成功的连环局,他需以演技让剧情成立,特别考验功力。

  十多年相知 终于一条过

  张丰毅曾和陈凯歌合作经典电影《霸王别姬》和《荆轲刺秦王》,《赵氏孤儿》是两人多年后的再度合作。张丰毅透露,拍摄《霸王别姬》和《荆轲刺秦王》时,被陈凯歌叫做“张八条”,“因为我们俩过去合作的习惯是,我上镜之后,第一个镜头去演出自己诠释的那个演法,演完下来,导演会告诉我试另一个感觉,接下来就会是拍两三条,一直到七八条才收工。陈凯歌经常会说,最后用在电影的不是第一条就是第八条,我就有了‘张八条’这个称号。”

  十多年后,张丰毅拍摄《赵孤》时通常一两条就过了,“我在研究这个角色的时候,会想到陈凯歌会想要什么样的感觉”,张丰毅直言以前两人合作的时候,对表演的看法常有不同,经过这么多年互相了解,大家都成熟了,彼此的个性都没有年轻的时候那么固执了,“拍摄之前便有很全面的沟通,让此次合作更加顺利,一拍即过”。

  赶拍《白鹿原》心系《赵孤》

  张丰毅日前参与《赵孤》北京首映后,便赶回山西赶拍《白鹿原》,他表示,《白鹿原》虽然拍摄辛苦,他的角色有很多可观之处,希望能尽早让观众看到这部电影。他至今未看《赵孤》,他笑说,看首映或试片人多也麻烦,他习惯自己去戏院看早场电影,《赵孤》上映,他也会就近在拍摄地附近找戏院看片,山西的观众若在戏院看到”疑似”张丰毅的身影,别怀疑,就是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