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宣传《赵孤》即兴演讲 范冰冰自曝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1:33  新浪娱乐
text1 《赵氏孤儿》海报

  新浪娱乐讯 距离贺岁大片《赵氏孤儿》12月4日上映仅有不到一周时间,主创目前正在辗转全国轮回宣传。继上海站之后,导演陈凯歌11月30日又带着葛优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海清等主演来到南京造势。主办方安排在东南大学的一场见面会场面十分火爆,礼堂里被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导演陈凯歌的一段即兴演讲让现场不断发出阵阵掌声。而学生 视频:陈凯歌《赵氏孤儿》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们的火辣提问,更让范冰冰一不小心还透露了真实年龄,她坦言今年29岁。

  陈凯歌忆大学生活 建议大学生要虚心

  显然是被大学生们的热情感染,陈凯歌显得兴致颇高,在台上发表了一段充满激情的演讲。在回忆起当初考北京电影学院的经历时,他特别提到了一件事情,并以此警示大学生们要虚心:“我在初试后的第三天我就收到了‘不录取通知书’,后来扩大招生,我才有机会被录取。后来问我的老师,为什么初试没让我通过,他告诉我,如果你当时没有回答那个复杂的问题,也许就会收下你。我慢慢才体会到,老师希望我是个虚心的少年,而不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

  谈及大学生活,他又如同兄长一样跟在座的大学生们分享当时大学生活的记忆,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我们那时候每星期有两到三次的机会去看经典电影,然后自由地讨论。校园外面就是广阔的农田,明月当空,导演系的同学们拉着手,吟咏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度过了美好的大学时代,现在觉得特别宝贵。在这个阶段,要珍惜你们的时间,培育你们的人生梦想。”

  在谈到《赵氏孤儿》时,陈凯歌只用了一句话加以简单概括,“在这部电影里,王学圻扮演的屠岸贾输了,葛优扮演的程婴赢了,赢了谁?他自己。”

  学生火爆提问 范冰冰说漏嘴透露年龄

  见面会虽然简短,但是大学生们依旧不放过和自己喜爱的明星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且问题火爆犀利。导演刚刚回答完电影中艺术和商业的关系,一位男学生又对范冰冰“发难”:“为什么接拍《赵氏孤儿》?这个角色对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从《还珠格格》到现在变化很大,以后有什么计划?”范冰冰表示,首先这个题材只有陈凯歌导演才能拍好,其次也是被庄姬公主的母性力量所感染,被她深深地感动。而在回答最后一个问题时,范冰冰一不小心说漏了嘴,“从《还珠格格》到现在已经十三年了,时间过得好快,那时候我只有十六岁……”随即台下就爆发出热烈掌声,发现“情况”不对,范冰冰干脆大方“坦白”:“我今年二十九!”“范爷”的直率又表露无疑。 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