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试映笑满场 配角出彩金句频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6:03  新京报
text1   片中,姜文宣布要剿匪,作为鹅城一霸的发哥表示要以金钱相助大力支持,并召集鹅城百姓宣布此事。师爷葛优借势鼓吹此番英雄壮举。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即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影片《让子弹飞》近日举行了小规模试映,在姜文作品一贯充斥的浓烈荷尔蒙气息之外,也让观众领略到了姜氏幽默,132分钟的放映全程笑声不断。该片虽打出姜文首次执导商业大片的旗号,汇聚了喜剧、动作、悬疑、情感等商业元素,但在影像视听等方面,依旧延续了强烈的姜文个人风格。看完全片,在场的业内人士无不笑言:这次观众一定看得懂!

  【观后感】

  大腕 鸿门一宴唇枪舌战

  尽管出演该片的明星多达二十位,但戏眼毫无疑问集中在姜文、葛优周润发三位大腕身上。姜文扮演的张牧之不怒自威,最后颇有英雄落寞的苍凉感;周润发出演的黄四郎霸气十足,且因一人分饰两角,让观众又重温了发哥喜剧表演的一面;而葛优出演的老汤延续了“小聪明、大善良”的个性,虽诡计多端,但由于全片一半笑点都集中在他身上,所以这个角色最为讨喜,甚至当他最终死去时,观众也会为他的命运嗟叹不已。葛优此次的演绎也让人十分惊喜,快速的语调、察言观色的狡猾表情,完全不见他以往在“冯氏贺岁喜剧”中的幽默形象。

  三大影帝的同场飙戏也绝对是全片最大看点。“夜审死尸”“城中对话”“出征训话”等几场三人对决戏均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黄四郎邀请老汤、张牧之的鸿门宴最为精彩,整段戏台词是针尖对麦芒,三位大哥却表现得谈笑间灰飞湮灭,十分考验表演功力。而姜文更采用了360度移动摄影来拍摄这场戏份,令很易处理成单调的“圆桌戏”看起来动感十足,一气呵成。

  配角 女的妖娆,男的够狠

  片中一众配角的出场时间虽然相对短暂,但无论戏份多少也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刘嘉玲展现的万种风情拿捏到位;出演反派的陈坤联手姜武上演“小鸿门宴”,逼迫张默的戏份也颇有看头;姜文的跟班廖凡邵兵均有让人过目不忘的表现;周韵饰演的青楼女子则张口就是“姜氏睿智言语”;即使是在片头惊鸿一瞥的冯小刚,也喜感十足,让人觉得意犹未尽。

  姜氏幽默

  金句给力戏谑断背

  今年三部贺岁大片不约而同地加入了“断背”元素:《赵氏孤儿》中程婴与韩厥的关系如同夫妻、“非2”中廖凡饰演的建国一角实则“整形后的冯远征”。“子弹”里,姜文将“断背”进行了戏谑表现:片中他不仅称自己离不开汤师爷,而将已准备投靠发哥的葛优重新拉回身边,还要搂着葛优睡觉,当姜文脱掉衣服时,葛优一句“你是要杀我还是睡我”笑翻全场。

  片中的“姜氏金句”也十分给力,“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蛋”“大哥你是知道我的”“有这个必要吗”等都极具流行语潜力。此外,片中也有多幕令人发笑的场景,比如姜文义子老六的墓碑,被设计成一个木制的巨型的“六”。最会用镜头讲故事的姜文此次延续了自己在影像、视听语言等方面的个人风格,在色彩和构图上精致考究。而太阳、火车等一直都出现在姜文作品中的元素此次也是一个都没少。

  【剧透】

  三个王者,笑到最后只一人

  故事从葛优饰演的马邦德乘坐“马拉火车”买官上任说起,当葛优刘嘉玲夫妇与师爷冯小刚三人在火车上“歌舞升平”时,遭遇姜文扮演的悍匪张牧之等一行人打劫,葛优为了保命谎称已经淹死的冯小刚是县长马邦德,自己是汤师爷,并说服想捞钱的张牧之取而代之到鹅城当县长。而鹅城中有一霸黄四郎,正是由发哥饰演,姜文一上任发哥便给他来了个下马威,引发二人间一场阴谋战,而“两头倒”的葛优也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三个王者,只有一个能笑到最后。

  “一个土匪碰上一个恶霸,多简单的事儿。”这是片中姜文的一句台词,也道出全片的故事脉络。全片情节紧凑,故事则通俗易懂。有影评人称赞该片是“全片无尿点”的“憋尿之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