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淇:以张曼玉为目标前进 19岁起家人逼我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9:42  天天新报
舒淇:以张曼玉为目标前进19岁起家人逼我相亲
舒淇与姚晨(左起)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有人说,冯小刚用别样的眼光,通过两部《非诚勿扰》,发掘了舒淇更深层的底蕴,让其告别曾经的尴尬出身,成为张曼玉式的美丽女神。昨日,《非诚勿扰2》在京揭幕新一款海报和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女一号舒淇在接受专访时说:“永远没有一个人能取代另一个,张曼玉的境界我到达不了,但我要以她为目标继续前进。”

  关于《非2》 与姚晨姐妹情深

  记者:看拍摄花絮,海报中的吊桥,把你和葛大爷都吓得不行吧,他还有恐高症。

  舒淇:这是在海南一个叫“鸟巢”的吊桥拍的,看到我被吓得魂飞魄散,他反而没那么怕了,还一直跟我说:不要往下看,马上就要到了。你们看海报,我被吓得眼睛都变小了。

  记者:姚晨称你像兰花一样散发芳香,还在微博上说“终于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姐妹”,你俩究竟有何渊源?

  姚晨:舒淇是个特别有心的姑娘,杀青时她送给每个人一张CD,配以不同的文字,送给我的是“终于找到失散多年的姐妹”。

  舒淇:因为我们都有很明显的特征,嘴巴比一般人“小”,性格比较相似,互相吸引。我觉得她很像百合花,让人感觉特别清新,而且高贵典雅。

  姚晨:我们都是樱桃“大”嘴。特别巧合的是,舒淇是白羊座,月亮星座是天秤座,而我正好是天秤座,月亮星座是白羊座。

  记者:如此姐妹情深,有特别让对方记忆深刻的事情吗?

  姚晨:我们在海南拍摄时,紫外线太强导致皮肤过敏,舒淇就让助理给我送药包,特别细心,这和她平时给人的大大咧咧的印象很不一样。

  记者:现实生活中,你们觉得片中葛优孙红雷邵兵廖凡哪个更值得嫁?

  舒淇:我挑优哥,他细心又逗,对我还好。

  姚晨:我选邵兵,片中一上来他就不要我了。

  关于金马 不介意冯小刚炮轰

  记者:孙红雷一直夸你在《非诚勿扰》里的哭戏,他说你快把肝脾都哭出了,鼻子周围10公分都红了,你这种不要命的演戏方式把他震撼了,但他一直比较好奇你为什么要这样演?

  舒淇:他乱讲啦!上一部只对着优哥一个人,这次还有红雷、姚晨等,他们的参与给了我更多的互动,表演起来更得心应手。

  记者:王中军说这一部你的哭戏更多,而且他觉得你是梁笑笑附体?

  舒淇:说到哭戏,让我想起了姚晨,那场戏我们都哭得很厉害,姚晨说她把去世的亲朋好友挨个想了一遍,才哭成那样。

  记者:王晶导演在2005年曾说,舒淇可以在5年之内可以达到张曼玉的境界,现在正好5年了,也有人认为你达到了,你怎么看?

  舒淇: 永远没有一个人能取代另一个,她的境界是我永远到不了的,以她为目标继续前进。

  记者:作为金马影后,听到冯小刚炮轰你曾经得过奖的组委会,你有何感受?

  舒淇:非常好,每一件事情总有是非对错,这是个人感官问题。如果你对某些事件不喜欢,就说出来,而不是放在心里让自己难过。

  记者:听说《非诚勿扰》开拍时,你还被冯导好好感动了一把?

  舒淇:当时我到机场,导演亲自来接机,优哥开车,捧着一束花,我有点忐忑,但更多的是感动,第一次接受这种礼遇。这样的开场,也让我对优哥产生了恋爱的感觉。所以,《非2》剧本还没写好时,我就爽快答应腾出档期了。

  记者:刚才片中的四位男主角你挑了葛优,现实生活中,你的择偶标准呢?也开始放弃帅哥了吗?

  舒淇:外表都会随着时间而流失,包括我自己,内在很重要,而最重要的是默契。片中,优哥眼睫毛动一下,一个眼神,我都能心领神会。当然,要是不小心碰到外表不错的,那就更好了。

  记者:这两年你身边很多朋友都结婚生子了,你还不着急吗?

  舒淇:我也羡慕李嘉欣刘嘉玲和Kelly(陈慧琳),觉得她们好幸福。不过结婚可能要放弃工作或者要生宝宝,我认为时候未到,缘分也未到。

  记者:两部《非诚勿扰》都有征婚的故事,你介意相亲吗?

  舒淇:不介意。我19岁时,妈妈帮过我相过亲,对方是一名飞机师,但最后我没有去,我觉得爱情最重要的是缘分。现在我特别怕回家,因为一些师奶、姑妈、婶婶都会给我安排相亲,我不太喜欢两个陌生人坐在一起喝茶。不过,我把他们都介绍给我身边有需要的姐妹们。有一次相亲,我找了个很期待出嫁的女朋友一起去,一个下午相处下来,他俩感觉很不错。当然如果我自己有感觉,就会把朋友踢走。(笑)

  记者:那家人给你介绍的人选是什么类型的?公子哥?富商?

  舒淇:没有,他们主要看中的是人好。他们对我说,钱我可以自己赚,找一个可以养得活自己的就行。可惜缘分没到,不能强求。现在我的心态比较理性,没有结婚的冲动,以后要改掉这个不好的毛病。

  记者:你是不是有“恐婚症”?

  舒淇:我常看到一些白头发的爷爷奶奶,他们牵着手散步,曾经很羡慕,但后来想,能一起走几十年,这当中要经历多少坎坷,有时想想也挺可怕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