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获亚太电影奖最佳影片 陈道明称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00:17  新浪娱乐
text1 《唐山大地震》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澳大利亚时间12月2日)消息,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在第四届亚太电影奖(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上斩获最佳影片奖,主演陈道明凭借该片获封影帝。两项大奖使《唐山大地震》成为本届亚太电影奖的最大赢家。

  评委会主席戴维·普特南勋爵(Lord David Puttnam)表示《唐山大地震》能从239部参赛片中脱颖而出,因为“这部‘极致’的电影包含了一切,它能媲美我近些年看过的所有好莱坞大片。同时,它情绪克制又难以置信地打动人心,结局令人感觉到生命的美好。”主演陈道明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方登的父亲王德清,他的出色表现令其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当地媒体以“中国影人大赢亚太电影奖”为标题,赞叹一部在中国最卖座的电影成为本届亚太电影奖的最大赢家。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在美丽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唐山大地震》刚刚获得了亚太电影奖最佳电影,陈道明获得最佳男演员。赞一个!”

  韩国导演李沧东凭他的新作《诗》获得最佳导演奖,这也是他第三次在亚太电影奖上捧杯,影后则由该片66岁高龄的女主演尹正熙获得。一哥/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