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圻否认与范冰冰同居:命不值钱也不能糟蹋

text1 两人原来是传话筒,而不是牵手。(资料图)

  天府早报12月3日报道 陈凯歌年度大戏《赵氏孤儿》明日即将在全国公映,昨日陈凯歌、陈红夫妇携主演王学圻、彭波来成都为影片宣传造势,分别在王府井、万达、嘉禾成都富力天汇等影城和影迷见面。值得一提的是,和陈凯歌合作过4部戏的王学圻虽然已64岁高龄,近日却传出和范冰冰同居的绯闻,一直都很低调的王学圻昨日只能一声叹息。

  同居?命不值钱也不能糟蹋

  就在王学圻开始跟随《赵氏孤儿》剧组全国跑宣传的时候,“王学圻和范冰冰同居两年”的传闻却在网络风传。王学圻也是才听说这样的传闻,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被一帮比自己小30多岁的年轻记者问及此事,王学圻只能一声叹息。虽然话筒就在他嘴巴边上,虽然他在电影中说台词总是声如洪钟,但此时的王学圻满脸写着无奈,眼神诚恳地看着提问的记者缓缓的说:“我已经60多岁了,命已经不是那么值钱了,但是虽然命不值钱,也不能让人这么糟蹋……”

  王学圻告诉记者,这个事儿传出来真的让他觉得很生气,之前在电视台和范冰冰录节目,台下还坐着几百个观众朋友,怎么会像那些报道中说的那样“手牵手”,王学圻的经纪人则表示,那张照片其实是范冰冰正在向王学圻递话筒。

  王学圻坦言自己和范冰冰都在一个工作室,所以见面多、沟通多,关系当然很好,“范冰冰还很年轻,未来还需要你们这些人的帮助和指点,现在这样的传言对冰冰很不负责。之前有人说我和葛优不和,这也是他们乱传的,必要的时候,我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对于这件事情,我将诉诸法律,追究相关人士的法律责任。”王学圻还用了《赵氏孤儿》中的一句台词,“让我们把敌人当朋友,彼此相互信任,尊重吧。”

  好运?成为关注焦点不适应

  王学圻在两年之中凭借《梅兰芳》《十月围城》、《赵氏孤儿》等大片成为得奖最多的华语男演员。在64岁迎来事业的高峰,对于王学圻来说是好运的。“我抓住了事业的尾巴,我觉得我很幸运,但突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真不适应。”

  由于迅速走红,王学圻的生活再也回不到从前,“我在部队待了很长的时间,那是个单纯的地方,大家交流起来都很直接。”王学圻年轻的时候非常想红,他回忆说当年在一个地方看见放映《黄土地》的时候,自己就专门跑到放电影的地方晃悠,希望大家认出他就是男主角。“结果电影散场之后,大家挤来挤去,没一个人知道我是谁。”

  这两年王学圻真的红透了,就连打个车都会被认出来。不过他也有郁闷的时候,“我看病的时候最想被认出来,我觉得医生可以认真点,但医生每次都叫我‘王学斤’,好像都没有认出我。”王学圻现在想回到当初的状态已经不可能,“以前可以做的事情,现在可能做了就会被放大,带来不好的影响,现在这种情况,我只能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把这方面的影响降到最低。”

  对话导演

  《赵氏孤儿》上映

  陈凯歌淡定听意见

  陈凯歌一直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霸王别姬》之后,他就走上了神坛,加上1.9米的身高,总是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无极》之后媒体对他的棍棒交加,《梅兰芳》之后的深思熟虑,以及《赵氏孤儿》上映前的淡定,让陈凯歌已经脱胎换骨。现在的陈凯歌在引经据典中加入了时髦词汇,他希望能和年轻观众更顺畅地沟通。《赵氏孤儿》明日即将与观众见面,之前在北京的首映,媒体的口碑并不是一边倒的赞扬之声。陈凯歌坦言自己很愿意听听大家的意见,以开放的心态来接受这些信息。《赵氏孤儿》前半截相当紧凑,后半截则节奏较慢,陈凯歌也同意媒体的这一看法,“前一半是一天之内发生的事情,太紧张了。后一半则是15年的事情,要讲好真不容易。”

  当年《无极》的滑铁卢已不再是陈凯歌的禁区,他表示,那场风波对他很有帮助,教会了他要了解当代年轻人的想法,多和大家沟通。陈凯歌自认为是个古板的人,“我不做电影的时候根本就不出现。我也不爱上网,不爱玩手机,我现在写东西都还在用纸笔。”这样的人,要沟通确实不容易,但儿子却教会了他如何做一个时髦的人,陈红昨日就爆料说,“儿子要出去吃汉堡,找到陈凯歌说:‘爸!给点力’,教会了陈凯歌这句时髦的用语。其实他和儿子沟通挺好的,他们还要研究怎么偷菜呢!”和年轻人接触之后,陈凯歌明白当今的时代,人人都可以发言,有自己的判断。“大家对我的标准很高,这曾经一度让我很困惑。但是我现在已经走出这个心理障碍,这样能鼓励我拍更好的电影。我身边也有很多年轻的朋友,他们讲话都很直接,但他们说的话并不是对我不好的,而是真正希望我好,所以很多话我都会去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