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4日公映 陈凯歌剖析悲情小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1:12  新浪娱乐
text1 范冰冰黄晓明牺牲版海报
text2 《赵氏孤儿》全明星海报
text3 “父仇复仇”海报

  新浪娱乐讯 12月4日凌晨起,由陈凯歌导演,葛优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海清张丰毅赵文卓鲍国安等主演的贺岁电影《赵氏孤儿》将全国公映,赵氏孤儿的历史故事将以全新面貌示人。历史洪流中的小人物如何对抗强权下的恶,悲情中如何以大爱发出时代的颤音?陈凯歌将通过葛优、王学圻、黄晓明架构的“三角链”演绎剖析。

视频:陈凯歌《赵氏孤儿》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陈凯歌颠覆改编原著

  “最不可思议的复仇,不是杀人,是杀心”,长大后的赵氏孤儿挥剑指向干爹、也是他的仇人屠岸贾,将全片积蓄的张力释放。电影中,程婴不再是一个大忠大义的英雄,而是在机缘巧合中被卷入这个无关自己的事件的小人物。“程婴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够舍弃自己的孩子?孩子救下来,拿这孩子干吗?”这些问题让陈凯歌思考两年,最终对原著进行大胆颠覆,“就是救一条命的故事”,爱最终消解了仇恨,也让这个复仇故事中有了温暖人心的力量。

  葛优王学圻黄晓明“断背”也爷们儿

  葛优和王学圻两位戏骨飚戏是影片一大看点。葛优不再以一贯的喜剧形象示人,王学圻继“十三燕”之后,塑造的大反派屠岸贾坏彻骨却有情义。另外,为角色不惜毁容的黄晓明也是卯足了劲,三人可谓组成贯穿影片的“三角链”。

  不过在此前的媒体看片会后,曾有人评价称,在影片中看出了“断背味儿”,程婴、韩厥、屠岸贾之间更像是“三角恋”。程婴和韩厥经常在黑屋“私会”,为赵氏孤儿拌嘴、互相指责;而程婴和屠岸贾对赵氏孤儿来说,则是一个像严父,一个如慈母,三个男人之间有着说不清的关系。对此,陈凯歌强调,“三个男人都很爷们儿,程婴和韩厥之间的感情就像是共患难的兄弟,互相之间因救孤这件事产生信任,一直延续15年。程婴和屠岸贾之间,看似夫妻,但都憋着一口气,最后那一剑,所有的恩怨情仇都化解了。”

  范冰冰海清两个媳妇最悲情

  在影片中,范冰冰和海清分别饰演媳妇:一个是赵氏家族中赵朔的妻子庄姬公主,一个是草根医生程婴的媳妇,一个贵族,一个平民。贵族媳妇庄姬公主临危托孤程婴,平民媳妇程妻和丈夫因为赵氏孤儿,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儿子被屠岸贾活活摔死……两位女演员在片中彰显的母爱力量,可谓直击人心。

  范冰冰和海清均少有在大银幕上塑造母亲形象,而这次的角色对她们的影响则不小。范冰冰表示深为片中的母爱力量感动,更加坚定了做妈妈的决心;有“国民媳妇”之称的海清也在日前的活动中首次曝光已有儿子,“我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所以很能体会程婴妻子在被抢走襁褓中的孩子时的那种绝望。”

  《赵氏孤儿》12月4日起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