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丰毅告别“张八条” 与陈凯歌默契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5:18  新浪娱乐
text1 张丰毅

  本报讯(记者 吴开兴) 实力派演员张丰毅与导演陈凯歌关系很好,两人合作过多部影片。陈凯歌叫张丰毅为“张八条”,对于为何这么称呼,两人都不肯多说。昨日,张丰毅在接受采访时,很自豪地表示自己已经告别“张八条”,同时也揭开“张八条”的一段故事。

  陈凯歌导演的电影,通常都会邀请张丰毅来出演。电影《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就是两人经典合作之作。据张丰毅介绍,在拍摄《霸王别姬》和《荆轲刺秦王》中,他的一个镜头,通常都要拍八次才能通过,长久下来,陈凯歌在片场叫他为“张八条”,以此来调侃。《赵氏孤儿》是两人多年后的再度合作。这次拍摄,张丰毅一个镜头只要一两次就过,让陈凯歌刮目相看。张丰毅说:“这次合作后,陈导再也不叫我‘张八条’了。除了在拍摄的时候我们俩就已经讨论得比较完整,而实际上另外一部分也是因为,大家已经这么多年了,互相了解,都成熟了,彼此的个性都没有年轻的时候那么固执了。我在思考这个角色的时候,其实也想过陈凯歌可能会想要什么样的感觉,所以这一次的合作更加顺利,非常舒服,一拍即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