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财神谈《大笑江湖》 林熙蕾小沈阳绝不二人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6:59  红网-潇湘晨报
text1 林熙蕾与小沈阳在片中似“神雕侠侣”

  作为今年贺岁档的开局影片,《大笑江湖》以笑对抗后来的《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三部大片。

  编剧宁财神,是不少人看好《大笑江湖》的一个重要因素。

  谈到个人贺岁第一部作品,宁财神感言:“演员们的表演方式都很到位。”此前,他曾在微博写道:“我们预设的那部分观众能喜欢,就很知足了。”问及对影片的票房预测,宁财神很谦虚,“当然是越多越好,希望能过亿吧”。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在正式上映前,宁财神已看过《大笑江湖》的初剪片。与《赵氏孤儿》上映日期只差一天,宁财神并无太多压力,“《赵氏孤儿》是大导演、大投资的作品,还好《大笑江湖》没碰到《让子弹飞》,因为我身边很多看过《让子弹飞》的朋友都认为这个片子不错!”

  赵本山加了不少台词

  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宁财神曾表示《大笑江湖》找小沈阳来演是角色和人物刚好对上了,“因为在生活中,小沈阳跟剧中人成长经历很像,片中的小鞋匠就是一个小人物,很害羞很内敛。”对比《三枪拍案惊奇》,宁财神称这次小沈阳的表现,比想象中要好,“在《大笑江湖》中的小沈阳就是他自己,在生活里的小沈阳就是很低调的人。”

  皇族后裔,沦为河盗,沿河拦劫。擅用水雷,天生倒霉,屡战屡败。行骗江湖,乌龙百出,笑话不断……这是赵本山在《大笑江湖》中的角色写照。

  “当本子出来之后,赵本山在拍摄过程中做了一些细节调整,在人物功能上加了很多自己的东西,主要是台词。”问及片中的赵本山和小品舞台上的赵本山有何区别时,宁财神认为赵本山对角色人物的把握比较准确,“(在看电影时)观众会相信这个人物是河盗而不是赵本山。演员们的表演方式都很到位,作为一部喜剧作品,我们预设的那部分观众能喜欢,就很知足了。”

  不担心观众不接受喜剧混搭

  除开“赵家班”成员,《大笑江湖》还云集林熙蕾吴宗宪曾志伟等港台演员,这种不同类型的喜剧混搭在国产片中比较少见。

  观众会接受吗?宁财神丝毫不担心,“看过初剪片之后,我觉得吴宗宪表现特别好,角色造型也不错。因为他在影片中用的是陕西话,说的还比较地道。”影片正式上映之前,有网站综合《大笑江湖》中小鞋匠到大侠七步走,用到多部经典武侠片,而在创作剧本的时候,宁财神脑海中也曾浮现过这些经典武侠片,“有这方面的考虑,恰恰这些影片也正是自己喜欢的片子。”

  放心,绝对没有二人转

  去年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不少观众看后认为很像在大银幕上看二人转。

  同样是赵本山、小沈阳主演,《大笑江湖》也会延续类似风格吗?宁财神表示:“我觉得不会,我相信导演会掌握好的。”而导演朱延平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百分之一万不会。但东北话那种喜剧效果仍然有体现。赵本山也希望降低二人转的色彩,所以本山传媒给这部电影找来台湾导演、香港甚至新加坡等地的喜剧演员加盟,把最好笑的演员来做一个结合,就是希望这部影片是适合亚洲甚至世界的。”

  经典台词 

  赵氏孤儿抢先看,非1非2飞子弹。

  ——影片开始不久就有这样的植入广告,算是对贺岁影片的“挑衅”

  I will be back!(我会回来)——掉下悬崖的大侠大叫,源自《终结者》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今天抢劫,不许不给,谁要反抗,让他见鬼。

  ——赵本山出场词

  你这哪里是交手,明明是交脚!——赵本山怒斥小沈阳

  年轻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力量与你同在)

  ——赵本山台词,源自《星球大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