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档女星争艳 范冰冰传绯闻刘嘉玲风情万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7:05  现代金报
text1 范冰冰
text2 刘嘉玲风情万种
text3 周韵清丽

  本月16日,又一部国产贺岁大片——《让子弹飞》将登上大银幕。虽然风格迥然不同,但《让子弹飞》和本月4日上映的《赵氏孤儿》有一点相同:都是男人戏。《赵氏孤儿》中,程婴、屠岸贾和韩厥三个男人唱了一台15年的大戏;《让子弹飞》也是张牧之、黄四郎和汤师爷三足鼎立、三方斗法的格局。女人的角色,在这两部男人戏里基本沦为陪衬的花瓶,要么在前半场就“摔碎”了,要么后半部分才出场亮相。不过,这两部戏里的四个女人:范冰冰刘嘉玲海清周韵,戏里戏外都相当“有戏”,制造话题的能力远胜只有在戏里才风头十足的男人们。  

  □金北晨

  《赵氏孤儿》

  范冰冰

  戏里:美艳线索

  长达127分钟的《赵氏孤儿》中,范冰冰饰演的庄姬公主出场不久就死去了。整部影片中,庄姬无疑是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刚出场的庄姬,身怀六甲,在赵文卓的扶持下下车,端庄又美丽,没有台词,看上去像尊漂亮的人偶。随后与草民医生程婴的简短对谈中,庄姬显示出了良好的教养和强大的亲和力。同时,王室的出身让她懂得权谋,也能刚毅地决断。在赵氏灭族案中,庄姬冷静应对,有条不紊地托孤给程婴,并以自杀换取程婴带着赵氏孤儿逃命的机会。虽然是个出场不久就摔碎了的花瓶,但如果没有这个花瓶,《赵氏孤儿》的故事就没办法进行下去。范冰冰在《赵氏孤儿》中,是一条美丽的线索。 

  戏外:话题女王

  戏外的范冰冰从来都是“话题女王”,各种绯闻不断,她也乐见其成,极少澄清。直到不久前凭借《观音山》荣膺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范冰冰以“我就是豪门”的宣言表示自己要走实力派路线,这才对绯闻“过敏”起来。《赵氏孤儿》上映前到上海宣传,流传出一张范冰冰与王学圻的“牵手照”,接着传出两人忘年恋,已经同居两年的传闻。范冰冰这次反应激烈,澄清“牵手照”只是递话筒的瞬间被曲解了,并称已经报警。虽然范冰冰方面表现得很愤慨,但是无论如何,这次绯闻,让范冰冰、王学圻两个人和《赵氏孤儿》挣足了眼球。

  海清

  《赵氏孤儿》

  戏里:平凡母亲

  海清在《赵氏孤儿》中出演程婴的妻子,阴差阳错地交出了“赵氏孤儿”,却将自己刚出世的儿子陷入绝境,最后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被摔死。海清在片中荆钗布衣,扮相平凡。她演的也是个平凡的母亲,对“赵氏孤儿”有同情,但也更爱惜自己儿子的生命,阴差阳错之下,自己的儿子替赵氏孤儿死去,这位母亲当场爆发要与屠岸贾拼命,结果被士兵杀死。海清的角色虽然平凡,却很重要。她的死,是促成程婴15年潜心培养赵氏孤儿复仇的一大动因。

  戏外:承认有子

  关于海清有夫有子的传闻在圈内风传已久,但她本人从未正面回应过。此次宣传《赵氏孤儿》,海清在葛优的“怂恿”下,扔下“重磅炸弹”,首次承认自己有个儿子。海清这两年从二线演员迅速晋升到一线,虽然戏路较窄,但是势头很猛。虽然从她自己的角度或许并不想私生活曝光,但是作为艺人,特别是一线明星,很难有什么隐私。海清此次承认有儿子,算是“就坡下驴”,早晚也瞒不住,不如就势承认,顺便还给自己和电影增加了话题,也算是变坏事为好事。

  刘嘉玲

  《让子弹飞》

  戏里:风骚喜感

  姜文、葛优、周润发是《让子弹飞》的三大台柱。此外,姜文和黄四郎还各有一帮手下,每个都个性鲜明。在一部男人扎堆的电影里,刘嘉玲饰演出身青楼的“县长夫人”,电影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县长夫人”死在乱枪之下,但她的死让原本敌对的张牧之(姜文饰)和汤师爷(葛优饰)站到了对付黄四郎的同一个战壕里。刘嘉玲在有限的时间里大肆发挥演技,一会是高唱“长亭外,古道边”的自由歌妓,一会是湿身出水的风骚女子。同时,她还趁机展现喜剧才能。

  戏外:生日造势

  戏外的刘嘉玲从来不缺话题。6日刚参加完《让子弹飞》的北京首映式,撒娇地埋怨葛优坐火车导致赶不及她在上海举办的生日宴。7日就“要求”王家卫放出梁朝伟,与她一同参加“面具生日派对”。刘嘉玲说,8日是自己生日,每年梁朝伟都会尽量抽空陪她过生日。两人昨天牵手亮相,大秀恩爱,显然为《让子弹飞》和梁朝伟的《一代宗师》都做了宣传。

  周韵

  《让子弹飞》

  戏里:天真名妓

  如果说刘嘉玲是《让子弹飞》上半场的点缀,那周韵就是下半场的绿叶。她饰演被黄四郎豢养的名妓“花姐”,胆大而且天真。她能拿两把枪,一把指着自己,一把指着张牧之,要求加入麻匪。后来又让“麻匪”的老大(张牧之)、老二和老三爱上了自己。刘嘉玲的角色死了之后,周韵的角色适时填补了空白,让这部男人戏柔和了许多。

  戏外:甘心持家

  戏外的周韵,更著名的身份是姜文的太太。不拍戏的时候,周韵大多数时候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就算拍戏,也要先把家里的一堆事做完再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